Friday, January 22, 2010

恶梦

到了中年的我。
还常常会梦见自己考试不及格。
会吓得一身是汗!
醒来后,会很庆幸自己的身份。
前几天练太极拳。
小教练不厌其烦地一直教导我们练长架第二套。
我的记性应该是比较差。
练了几次还是不大会记得。
小教练问我们有什么问题。
‘有问题’的意思是练不来某段的,可以叫小教练再教我们练一两回。
我常常开不了口。
就是不知道怎么说!
多位男女同学都开口了。
那次小谢(一个中学的女老师)就说她不大会第二段的练法。
那正合我的意。
小教练在教导时,我也跟着学了。
“长竹,你会了吗?”在练好的时候,泠不妨小教练会问我这一句话。
我竟然吓得不懂的回答。
是没想到他会如此地问法。
我像个被吓住的小学子一样站着不动。
“还不大会》”到了好久我才拼出这么一句话。
当天晚上。
就做了一个噩梦。
梦里的我竟然在上课期间偷看小说。
(念中学时常常看到女同学们如此看电影杂志、蕉风、学报等)。
老师把我的小说没收。
还骂了我一大堆。
不知怎的,后来竟变成是我心不在焉地练太极拳。
梦里的我也知道自己不对。
向小教练道了歉。
就如此地醒了过来!
嘿嘿。
幸好是梦一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