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6, 2010

新生儿哭闹不断



在看着今天的日报时,外子走近我身旁。
我看到的一版是有关明都鲁的新闻。
“看到他们哭闹的样子,我就想到了我们的四个孩子!特别是老大跟老二。我抱着老二回家时,她身子长,她的双脚也长长的,很难抱。”外子说。
“那个老大有一天早上吵着不上学,说有同学用铅笔插她的手。后来,爱上学的老二竟然代姐上课!哈哈哈!幸好老师们也没说什么。”我回忆地说。
四个孩子中,老三最乖。
他第一天上学,就在课室里遇到一个新的朋友。
从此,就独对这个男同学很喜爱。
每天早上都要见上这个男同学之后才肯进课室!
老幺算是最让我们头痛不已的一个孩子。
他竟然打破学校的记录,爬篱笆门跑回家。
好像不是第一天上学的事,而是上了两个学期后。
是一个男同学的祖父恐吓他。
原因是两个同学之间有吵架。
他的同学叫他祖父来学校骂老幺。
后来,老幺的幼稚园最后一个学期转去卫理幼稚园念。
写到此时,忘了他第一天上幼稚园的往事。
今天看到这张图片。
份外有感触!

2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爱上学的老二竟然代姐上课!'
哈哈,竟然有这样的事?你的老二很可爱啊!

长竹 said...

我家老大跟老二相差1岁半。老大上学时,老二很羡慕的样子。她吵着我们买她一个小书包。里边放了几本图书及笔盒。姐姐上学,她在家也学着涂涂写写的。姐姐不上学,她就说她要去学校上课。我们就让她去罗!等她真正上幼稚园时,她却哭啼啼的。也是闹了好多天才静下来。
养儿育女25年了,她们如今都是大学生了。
想想往事,真是不可思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