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游泳池

昨晚。
到花台花园里的《阿莪面包店》买面包。
听到两个老板娘(是妯娌关系)、一个男中年人及一个女性在说着童年。
他们显然是朋友关系。
男子说:“现在的小孩子不容易,他们其实很幸苦。他们虽然不必像我们以前那样要做工,但是他们也不好过。天天上补习班补这科那科的。他们没有童年!哪像我们,童年时美丽难忘的!你们说是不是?”
比较矮的老板娘说:“是罗是罗!他们一天到晚补习补习的。我们以前哪!可以到小河里游水抓鱼虾的。现代的小孩子,我们叫他们下小河游水,他们那里要?他们只会坐在电脑前的玩电子游戏。”
坐在小凳子上的女性说:“我以前如果到河边玩水,我母亲总是把我叫回去,不听的话就是一顿打骂。我们当年啊!是家里的好帮手呢!什么家务事都做。”
比较高的老板娘说:“我不会游水,小的时候时常喝了河里的水。我母亲一直叫我学游,我就是不敢学,怕沉下水啊!哈哈!”
谈起游泳。
我也开口说了:“我们家以前有开了一个泥土游泳池。我父亲开的。那可是泗里街唯一一家有游泳池的!父亲曾经沉船,后来被一个伊班同胞救起来。他每次叫巴刹的人及亲友们去学游,他认为我们砂拉越有很多的河流,我们应该要学会。”
驾车回家的的半路上。
想起父亲的种种。
特别的怀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