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Shirley

会知道她,是去年当我去乐龄园里晨运时的事。
见到她独自一人在走路。
偶尔会跟几个朋友边走边谈话。
听朋友说她是古晋人。
“她是福州人。”她们说。
真正跟她聊天的,还是最近的事。
前几天在10层楼附近看到她。
跟她打了招呼後,就很自然地谈了起来。
她告诉我她的办公室。
原来就在不远处的楼上。
谈开来。
很意外地发觉我跟她有很多的相似点。
我们都是怕泠一族。
出门住旅馆,都是要穿寒衣。
我们都很喜欢旅行。
前天早上,我还去找她聊天。
她是个很好谈的女子。
昨晚一起上太极十八式。
我给她一粒自家种的木瓜及一些饼干。
然后要想凑合她跟油站的大少爷做朋友。
却没想到他们都认识彼此!
跟她谈起时,她哈哈大笑。
“在油站做工的Madam Chieng,就是那个叫作秀珠的。我们在乐龄遇到的。她介绍一个在油站做承包商的年轻人给我。
那个人比我小几岁。我们来往了几次后就没有消息了。他已经回去古晋了。他是客家人。你说油站的那个年轻老板还没结婚咩?不可能啊!我看到店里有一个收账的小姐叫老板娘作妈妈的。如果他还没成家,为什么秀珠没介绍给我呢?”Shirley笑哈哈。
“前几年我有听到他妈妈说他还没女朋友。听你这么一说,可能他是结婚了!!”
“他妈妈是个很高贵的人。我们有几次一起吃早餐。”
“我先生说她以前是打蓝球的高手。代表马来西亚呢!星加坡队来本地打球比赛时,她跟她的一队朋友们打胜对方。”我说。
Shirley说她会要在今年的四月回古晋。
“公司的工作做完后,就回家了。”她说。
当天晚上问外子。
“他是已经结婚了,你不知道咩?你不要随便帮人家做媒啊!做自己没有空!”外子告诫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