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买鸡记

星期六早上。
在本地的菜市场买了一只伊班人的甘榜鸡。
外子说它不够大只。
“我们去民丹莪看看,多买几只给老三吃。”他说。
最近,家婆时常表示那儿的花鸡(等于半菜鸡)比较好吃。
她是听了前《志兴》老板娘及婶婶说的。
听说我去西马新加坡游玩时,外子曾经跟老幺上去买过一次。
随着我们把鱼肉及菜等拿回家。
之后我们就上民丹莪。
路程只有20分钟就到达目的地。
“我去买。”外子说。
在平常卖菜肉的日子里。
多数是由家婆跟外子去买鱼。
(其最大原因是他们是来自海口的人,知道鱼虾的新鲜度及种类。)
没什么鱼产时,外子会去买甘榜鸡。
(现代的人喜欢改吃甘榜鸡及半菜鸡多过肉鸡!)
我只负责买菜。
不过到达民丹莪鸡贩处时,我是跟在后面的。
只见卖鸡的老板从前面的鸡笼走向后面。
我看着前面的几只花色的鸡很漂亮。
正奇怪外子怎么不巽它们。
那个时候,听到老板说:“这些本地鸡都是一公斤以上的。你要几只?”
说着他就抓了两只在手上。
我看着它们,不像是甘榜鸡的样子。
看看它们的羽毛,倒像是肉鸡。
正想说出疑问。
外子问:“怎么没有尾巴的?”
“它的尾巴被它的同类吃掉了!”卖鸡的老板回答。
年纪小的时候,我娘家也养过甘榜鸡。
从来就没看到它们的尾巴的毛会被同类吃掉的现象。
不过有看到秀兰家里养的肉鸡有没尾巴的样子。
外子说他只要一只。
(幸好,这是后话。)
当老板在称着时,我走向洗手间。
之后我就到附近走走看看。
很多卖衣服的摊子就近在厕所四周。
卖衣服的人有头脑。
知道上洗手间后的人们会喜欢逛街。
特别是华人新年就近在眼前的。
走出厕所,我也被那些挂在对面墙壁上的新衣服所吸引。
当我看完衣裤后走回鸡販那儿。
却不见外子的人影。
往后一看。
原来他在卖榴莲的摊子那儿逗留。
知道也明白他要吃果中之王了。
(前几天,他就想在本地买了,后来因为怕嘴巴有味道而作罢。)
走近他身边。
他一看到我就说:“我若买榴莲,你不可以吃啊!”
“好!”我回答的很快。
如果不是这样,他肯定会牺牲小我地不买。
我也于心不忍。
因为我的糖尿病,他已经不吃很多甜的水果了。
买好两种榴莲(一种是青色的'比素').
我们去拿甘榜鸡。
外子之前在卖鸡摊(已杀好的鸡)也买了一只全黑鸡(一公斤是RM19.00)。
“四个孩子都不喜欢吃黑鸡,所以我不曾再买过。”我说。
“卖鸡的人说黑鸡比较补。”外子说。
我不怎么的认同这种的说法。
我总以为黑鸡白j鸡都一样。
其实,我不喜欢它乌黑黑的颜色。
鸡都已经买了拎在手里了。
我也不再多说。
外子说:“用麻油炒黑鸡吃吧!”
回到家,把黑鸡及甘榜鸡倒出来。
黑鸡是肥得不得了,皮又是厚厚的。
“一定是老的肉鸡,而她却卖你RM19.00!”我说。
再看看那只从鸡販哪儿定买及现杀的一只。
“我的妈啊!它那里会像甘榜鸡?全身都是油脂呢!你看!”我叫外子来看。
“我被他骗了!以后不会再向他买了!他竟然算我一公斤RM20.00呢!”外子有点生气。
“幸好你只买一只。”我说。
民丹莪的甘榜鸡会比泗里街的便宜RM3.00一公斤。
想起此回买鸡的经验。
我想下回应该由我出马才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