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一种鼓励

昨晚,小教练叫我们旧班的同学练打短架跟长架。
还叫我们实习了四次短架及三次的长架(头两套而已)。
这是以前所没有的事。
练得我们从错误中改正。
小教练很细心地教导我们。
他说:打太极拳时一定要慢不要快,快的时候就练没有东西,气不够。练打的时候要做到‘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地步。“
说的虽然有点深奥,但要达到那种情景,我想我真的要花好几年的时间去体会。
短架的练法是有点头目。
不过还不是很柔软的练法。
到了长架的头两套,我却遇上了‘很乱的感觉’。
若只有我一个人在练的话,肯定是练不下去!
总要看看四周围的同学们,才能继续练下去。
我跟小教练说起我的担忧事。
“我用一年的时间练短架。长架么,应该也要一年吧!”
“一定要的。不要紧,慢慢学。你以前刚练的时候,不是说练不来吗?现在可以自己练下去了!这就是有学到东西了。你们回家时也要练打才会更快进步。”
小教练的这一番话。
是一种鼓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