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送出旧衣服

前几天。
外子说:“把一些旧衣服送给他人吧!我看以后我们的主人房只要放你的衣服就够了。你怎么有那么多的衣服啊?”
我的衣服一向以来都是分开放的。
一个衣橱挂一些比较像样的上街时穿的衣裤。
像上街买菜的衣服就另外放在橱外面。
还有一个橱就放家里穿的。
从不知道自己有那么多又杂又乱的衣服。
(却常常觉得橱里缺少一件衣!)
直到今天早上才发现。
就决定来个大扫除!
询问至亲她的姐妹们要不要旧衣。
“不能穿的话就当作脚布吧!她们不会嫌弃吧?”我试着问。
知道旧衣有地方送上时,我就开始收拾。
竟然有两大包透明纸袋(当初买大电视及洗衣机时留下的)。
自己也吓了一大跳!
这可是婚后所累计下来的衣裳。
当年嫁作农妇。
学至亲们在每年华人新年前夕做(或买)三件新衣裳。
今番乘着搬家之便。
我不得不爱新忘旧!
今日送衣给他人。
想起少女时代,时常喜欢穿大嫂送来的旧衣裤。
是她两个女儿穿过的。
有一次得意洋洋地穿着上街。
每回上街,总会到大哥家坐坐。
那次也不例外。
不知是小玲还是小清当着大嫂的面说:“妈妈,长竹姑姑竟然把我们的旧衣服穿来街上呢,还敢穿来我们家!”
大嫂应到:“没有办法,他们山芭人是很穷的!他们没有新衣穿!”
我当时听了之后,感到无地自容。
从此,再也不穿大嫂给的衣裤!
(40多年前的往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