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赠送藏书

前几天。
在收拾着我的所有的藏书。
竟然有9箱之多!
其中多数是装在芦柑的盒子中。
差不多有几百本小说及散文等的书。
本来是想拿去新家放。
外子曾经给我许下一个诺言说:“我会给你一间房间专门放书。”
有时梦里也会出现自己躲在书房里看自己买的书,的那种逍遥自在的情景。
了的也会发出会心的微笑。
然,新家的地还刚填了泥土。
我的梦啐了!
外子说:”仲平一直叫我们搬。我们会先搬去一间小房子住两三年。你的书还是送给市议会图书馆吧!做个好心之人。因为房子小,恐怕没有地方放呢!”
想想也对。
如此搬来搬去也是一件很累的事。
况且我已很多年没再去翻看我的那些藏书。
看着渐渐老掉的书,我就想把它们送给图书馆。
给泗里街的人一起分享阅读。
以后的新家很近图书馆。
就让图书馆帮我收臧那些书。
不多久以前,在市议会图书馆做工的朋友,Madam Leong,曾经告诉我说:“图书馆以后会比较少买华文书了,因为秘书不太注重这些。"
”好像有几百本,等我收拾好后再送来吧!”我告诉Madam Leong。
"这么多?那我们先谢你了。”
终于帮我的藏书找了婆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