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饭局

昨天傍晚。
我正要去太极十八式时,老三告诉我说:“有人打电话给你,他(还不知道是男还是女)叫你去《华华》吃饭。对方说是太极人叫你去的。”
我猜想那是十八式的还是太极拳的。
没听说有饭局的。
本来想打电话给小教练询问清楚。
但后来又怕闹笑话。
所以就先打电话给美汉。
美汉说:“没有听到有吃饭这回事,我现在要上会所练太极拳了!”
真羡慕美汉及其他男同学。
他们能够有时间去练太极拳。
我们女同学就不能有这种的自由。
家务事是做也做不完的工作。
小教练也劝说:“你们回家时也要练,太极拳要一直练才能够打得好。”
我每次听到他说这一句名言时,心里总是很挣扎。
我们女性就是如此不争气!
常常要静下来练的时候,家务事总会缠上我们的脑袋。
说什么也不能全心全意地在练打。
所以我会很喜欢到会所练及学习,就是这个原因。
我想做男人的是不会明白我们的由生以来的处境。
除非我是单身贵族!
话说这个所谓饭局。
我因当时已吃饱晚饭,所以就不想参加。
本来我想去酒楼看看是谁请客。
(幸好没去!)
后来因为下大雨的缘故,我只好作罢。
我到今天下午才明白那是怎么一回事。
跟老三聊起时,老三说:“不是昨晚啦!是昨天下午12点正。我也忘记告诉你有一个叫作月兰的女性打电话给你,她叫你去《华华酒楼》吃午餐。”
“是午餐啊!我幸好昨晚没去参加呢!你不是跟我说是晚上7点吗?”
“我忘记了!不过我有记下她的名字。”老三不好意思。
为了要查明白那是什么饭局。
我打电话给美玉。
美玉说:“是啊!我们昨天12点有在《华华酒楼》吃饭。是邓部长请的客。请我们太极、福州公会及乐龄组的。一共请了四桌。男女各两桌。师母说宝娇答应去却在后来没有去吃。可能你是代替宝娇的位吧!”
“可能是这样,因为之前我不知道有饭局的。昨晚在十八式里有听到到几个理事会的人在讨论着什么公会拿几千元什么的。原来是部长分钱!我昨天找你几次找不到你,原来你是去吃饭了。我找你是想向你拿柚子叶。家里买的泰国香米有虫的痕迹,想放柚子叶。宝宝说柚叶能够驱虫。你分我几叶吧!等你有去太极时才带来吧!”
原来真的有饭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