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庭院里的一切


我种的一棵果树,桂尼。

屋旁。

屋后。

屋后仓库。

露台晒衣处。

木瓜生很多。
最近开始熟。
上个星期採了6粒小的,一粒大的。
多数分开亲友们吃。
今番又看到树上的5粒大的开始熟了··········。

非州叶生得高。
被主人泠漠了!

种的一棵红毛榴莲树干枯死了。
其旁边却很意外地长了两棵黄石榴树。

婶婶种的两种颜色的多层木槿花。
种在一起的黄、红色花。

婶婶种的花草。

婶婶晒的槟榔。
不知作何用?
理容的一个表妹很喜欢吃。
是那种每天都要吃的习惯。

花儿很漂亮。
听说也是一种草药。

自种自己吃的葱。

庭院里的红花。
没下肥料的结果!

菊花。


唯一的一粒辣椒。
不好种。
时常未熟就先被虫光顾!

小喇叭花。

小木瓜。
不知有没有机会吃到它的果实?

牛奶果的小树。
肯定是等不及它长大成大树!

两种颜色的指甲花。

白花朵朵。

酸甘树。

邻居家已在铲平。

邻家的空地。

远处是政府的组屋。

孤零零的柱子。

邻居家的后门。

家婆种的花。
她目前还在古晋度假。

告诉外子我今天早上拍了很多庭院里的东西。
“特别是邻家的空地。”我说。
“去拍阿双姐及龙生兄他们的屋子吧!也快要拆了!”
“他们的屋子是比我们慢建吗?”
“是的。我爸爸先带我们从巴来歪上来住,后来才建他们的。”
“好!他们会在年过后搬,我回去拍!”

2 comments:

HL said...

看你这篇文章,眼泪就掉了下来。。我的老家也才拆掉不久。我甚至没来得及拍下老家的点点滴滴。很遗憾啊!

长竹 said...

HL:
你有拍几张你老家的相片,那就行了。拍太多,像我这样,没地方放呢。
谢谢你的来访,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