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9, 2009

老幺第二次回家

早上10点多打老幺的手机。
没有人接听。
觉得有点怪怪的。
难不成今天没回来!
可是上回明明跟我讲是今天回家呀。
后来,在下午2点45分时,听到有电话来。
接听的是先生。
只一会儿功夫他就走上来告诉我说:“你小儿子说要到达码头的巴士站了,你要去吗?”
“你去吧!一人接一次,有个印象。”我说。
三点多,下楼去喝温水。
看到老幺冲好凉后走进厨房来。
他还是老样子,瘦瘦的。
“吃饭了没有?”
“有吃了一粒闭馈。”他说。
家婆知道他今天回家,又开始做小吃了。
下午4点半。
我在看电视。
看到先生回家来说:“我蒸了白鲳鱼,你跟阿祈去吃吧!”
我没起身。
“快点去吃!现在烧烧的吃了对身体有好处。”
“是真的!没讲骗话吗?怎么会说是阿祈?”
“不是她,是阿成,不对,是阿纲啦!是真的有鱼的。”先生急忙说。
“我还以为你是开玩笑的呢!”
我走去厨房。
看到老么站在大门口处开厨房的灯。
“妈妈,要吃鱼吗?爸爸蒸的。我已吃饱了!”
我走近桌子一看。
果然有半只的白鲳在一个盘子里。
“是旅馆的同事帮你蒸的吧?”
“是我蒸的。”
摸摸盘子,果然还有热度。
老爸今天做了蒸鱼的头手。
为了小儿子跟老婆。
两个人竟然轮流咳嗽!

2 comments:

said...

那天没提早打回来,还有你们打不通是因为我手机借人…… 你没问,我也忘了说了。
还有干嘛怀疑老爸买鱼和煮鱼啊?

长竹 said...

因为我从来没看到他煮鱼过啊!
哇!小儿子帮老爸抗议了哦!不错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