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7, 2009

儿童励志书

早上10点半,去市议会图书馆找有关韩国的书。
我先去儿童华文书部门找。
找不到任何一本相关的书。
大多数的书都是中国的故事书及历史书等。
不过,倒是被我发现了几本儿童书。
多数是激励的书。
就改借这些儿童书来看。

1 徐正芳著的《送报的小孩》;
2 刘兴民著的《磺工的女儿》;
(阿桃带着便当在矿坎口等阿爸。
每天都担忧着看不到他走出来·······
虽然,满身媒灰的矿工看起来定都一个样。
他总是能一眼就认出那熟细的身影,
笑着向阿爸跑去········)

3 艾尔科德著的《小妇人》;
是一本记述一个家庭里有四个女儿跟她们母亲在家时的种种生活点滴。
一家之主在远方出征从军。
四个女儿透过家务事而成长不少的故事。
4 柯南道尔著的《回想》;
5 超昌仁著的《我的傻爸爸》;
(在我面前的爸爸是个强者,背着我的爸爸却让我心痛。
我的爸爸
就像刺鱼一样。
刺鱼妈妈产蛋之后
根本不理会自己的宝宝。
但刺鱼的爸爸会用生命
保护刺鱼宝宝,
等到小鱼长大离去后,
孤单的刺鱼爸爸就会把头塞在石缝中,
等待死亡的到来········)
赵昌仁是韩国人。

6 柯南道尔著的《翡翠皇冠案》;
7 前苏联奥斯特洛夫斯基著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会借这本书回家,乃是因为突然间想起老幺。
在他上小学不知几年级。
曾经问我一个很难的问题:“妈妈,铁是什么东西做成的?”
我答不出来。
他还笑我说:“原来妈妈也不懂得!”
今番借回此书。
就是要找出答案!
哈哈。
看完书后,却没得到真正的答案。
此书其实是一本故事书,关于打战的。
8 海明威著的《老人与海》;
9 大仲马著的《基度山恩仇记》。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Wah,you are doing a lot of homework before you go travelling. Blog about the trip when you are back.

长竹 said...

Tony Hii,,
带着一架照相机在身,真的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方便。至少有相片,可以少写几行说明要点。问题是照得漂不漂亮来说了。
我想我有此种习惯乃是因为看琼瑶小说的后遗症。以前看戏前,都是要先看书的。我是说琼瑶写的小说拍成电影时的那种年代。
先有些韩国的知识,到了目的地,会更加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