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我在旅馆看今日报纸

早上睡醒时已是6点半。
因为下雨,所以没去乐龄公园走路。
洗脸刷牙后,就开始玩电脑了。
一直到8点半才下楼吃早餐。
在找着我的精神食量时,却没见到踪影。
上楼冲凉更衣。
就上街办事去了。
今天早上要送一封信给东阳厂里的Madam Ho。
也顺便把天猛公陈柏盛太太昨晚交代先生(后来由我代收)把一封电话费交还给Michael。
Madam Ho说Michael不在。
“那麻烦你跟Michael说一声,天猛公太太希望他能够到电话局改一下他的地址。她不希望Michael再把电话费寄去她的信箱。她说她没有空去送信。谢谢。”
之后,到《雪华食摊》吃煮面。
远远地,我就比手划脚地说我要一碗面。
老板娘会意地点点头。
在我还未坐下之前,我拿起相机拍了相片。
被店主的女工人发现。
我即刻上前告诉老板娘说:“我每次写我喜欢你们的煮面。我诗巫一个朋友说他要看相片。我要在电脑里放相片。”
“不行哪!我们的店从来不做这样广告的。”
“我这个不是在做广告啦!我只是在我的部落格上写而已。只有几个人看的。”我说。
“我的还有东西还没挂上的。”老板说。
“不要紧的啦!我朋友只是要看你们的店名而已。”
随着,我就看到老板拿着一大片的烧猪肉,挂在烧鸡烧鸭的那一个厨里。
很久以前,他们只做炒煮面类的摊。
后来随着顾客的需求,他们才加了杂菜及饭。
吃完我的最爱后,我走到了旅馆处。
这整个月里,我很少来做工。
除了拿前几天的报纸外,我也顺便看了来往帐目。
为坐下来之前,我先解决了我的看报纸习惯。
在星洲日报的头版上,看到了首张夫人。
很惊讶地看到她独自一人的大照片。
正想要看她是做了什么大事而有她的相片。
却很难以置信地得知她已病逝。
从来没听过她有病的。
倒是首长曾有一度说有病去国外求医的事。
首长夫人叫作莱拉,是波兰人。
她享年68岁。
从杨必善的部落格里得知她16岁时就认识了21岁的首长泰益。
他们在1959年1月13日在澳洲阿德莱回教堂结婚。
我在11点半回家煮午餐。
12点正,打手机电话给本地星洲日报送报员:“你早上有送报纸给我吗?我是住在树胶路4号的人。”
“有的,我确定有送去的。要不要补一份给你?”他问。
“不用了!我已在旅馆看过了!谢谢你。”
“那你去问一下你屋里的其他人,好不好?”
“好!”
吃晚餐时,问先生有没有把报纸拿出去街上。
“没有吧!我早上没看到报纸。”
他比我早半个钟头出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