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Image is full

去年5月前,我到本市一间照相馆买一架Benq照相机。
老板是我打太极的男同学兼教练。
他告诉我说我的一架可以拍500多张的相片。
我放心地带它出远门到北京。
我当时没拍多少的相片。
今番去韩国。
我对什么事物(花草及建筑物等)都好奇。
都想把它们拍回去给家人看。
到了第四天早上。
竟然很意外地,发现我的照相机出现“Image is full”的字样。
我看看我所拍的数目。
只有302张。
跟老板说的竟然相差一百多张。
对Baby提起。
“你要除掉一些不重要的,才能够再拍些新的。”
我就决定除掉几张。
因为还有三天的旅程。
接下来的日子里,不敢再乱乱拍。
只拍一些很有纪念性的风景。
Baby的相机可以拍1000张。
它的价钱是RM1000.00多。
真的是一分货一分钱。
我的只有RM599.00!
这几天,把拍下的264张相片慢慢地放进部落格。
不想丢掉任何的一张。
却在有一个晚上,不小心把10多张相片除掉,以为自己已放好在部落格里的。
痛心极了!
5月2日那天早上,去照相馆洗了一些相片。
都是小姑的。
我近来很少把相片洗出来。
问老板有关磁碟片的存档问题。
“你可以买多一片或两片去。我们去旅行时也是这样带去的。一片的价钱是在RM70.00-RM80.00之间。”他说。
"等我有机会去旅行时才买吧!谢谢。”
让我多知道了一些知识。

4 comments:

jia li said...

the number of photographs that can be saved depends on the size of memory card, not on camera.

长竹 said...

jia li,
原来如此。
我在想,我这次玩过的地方,你有到过吗?
阿英姨姨告诉我说她在三月时去的地方跟我有很多不一样。原来她去最远的‘大长今’的拍摄地点了。她也有去济州岛。

jia li said...

玩的地方不一樣,但是吃的東西滿多都有印象的。
你和嬤嬤玩回來都還好嗎?吸了新鮮的空氣有沒有比較健康?:)

长竹 said...

老实说,韩国的空气很新鲜。我刚去的时候,有点气喘和咳嗽。也不知从那一天开始,它们都离了我!
嫲嫲比我们都厉害!她只是双脚有点痛而已。我们申请轮椅给她坐,我们轮流推她。在机场时,有空中小姐推,Baby在旁陪她。婶婶跟姑姑都生病了。嫲嫲却没事!目前她还在姑姑家,会在近几天里回来。
你还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