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4, 2009

温馨的晚宴


老幺、阿洪(四叔三儿子阿德的小儿子)及阿蒿(今晚晚宴主人家的小儿子)。
都是在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来。
他们上礼拜堂参加青团去了。
一看到他们来,我就立刻上前拍照。
要拍老幺光头的相片!
那是他的三个在西马读书兄姐们的意思。
其实,我在4月3日晚上有拍下他裹着被的相片。
那张相片只看到他的头而已。
他竟然趁着我不在之时把它除掉了。
当时他跟阿洪不知在说什么悄悄话。
笑得神神秘秘的。

终于拍到老幺笑开了嘴!
真的是比以前瘦了一大圈。
老幺说:“兵营里的食物多数是辣的,我吃不惯。我这次要买几包饼干过去。”
家婆说:“什么东西都要试试吃,吃惯了就能够吃!”
我想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在家时太挑食。
无形中,是老妈宠坏了他!

大伯的儿子(阿杰)及他小儿子(阿浓)。
他们是对着镜头排排坐。
做胜利的是老幺的表哥。

又拍了老幺及他的两个好友!

左边起是:小玲(阿宽表哥的唯女)、阿宽嫂、阿丽姐(阿宽兄的妹妹)、婶婶、家婆及我。
右边坐的是:对着镜头的是龙生儿子(阿德)、妮妮、Baby、阿豪、丽莲(阿豪妻,只拍到她的双手)及小姑。

白发光头的是四叔及他的小儿子,阿鹏。
穿格子衣的是和平兄、阿德(四叔第三儿子)、阿芬(宴会女主人)、阿杰(穿蓝衣者,大姑的小儿子)及两个阿鹏的儿女。

这是主人桌。
出现在镜头者有:阿强夫妇、和困夫妇、小叔及阿辉(背对着镜头)。

穿黑衣(女性)及蓝衣(小女孩)的是婶婶大儿子,阿来的妻女。

这桌有:子男、阿文(小姑的大儿子)、阿芬(阿文女友)。
后面站立的是先生及阿浓(大伯的孙)。
他们两人充作招待员。

阿芬(阿文女友)及阿斌。

堂妯娌、子君及Daris。

庭忠表哥(从柔佛州来本地清明,刚好遇到晚宴,是先生把他留下来相聚)、和昌兄、乃雄及宴会的男主人。

阿福舅(家婆的三弟)、Patrict(四叔的警探女婿)、及小叔 (Vincent)。

主人桌上的客人在享受食物。
除了小叔Vincent外!

第一桌的至亲们。

第二桌。

第三桌。

阿参鱼汤。
用黑鲳鱼切条状煮。

笑哈哈的人是阿德(龙生表哥的儿子)。
他将在6月3日补办酒席。
“我们男方要吃素的,女方没有。你们若吃不惯,可以参加我妻一边的酒席。”他说。
他是个很幽默的英俊美男子。
跟阿豪夫妻很谈得来。
到了散会后,还看到他们两对年轻人走到餐厅外面的走廊聊天。
就足以证明他们相见恨晚!

三朵金花。
她们是阿宽嫂、阿丽姐及婶婶。
阿丽姐跟婶婶是同年。

阿杰(大伯的儿子)跟他小儿子阿浓。
此次晚宴,幸好有他们两人的得力帮忙。

右起:阿添(三姑的二儿子)妻、阿宽嫂、阿丽姐、阿强、穿黑衣者是家婆。
这一桌的至亲们是最早(准时)到达餐厅的!

今晚的晚宴看来是很温馨的。
从外地(美里、古晋及柔佛州)的堂兄弟姐妹及表兄弟姐妹们多数都相聚在一起了。
这种久久见一次面而聚在一起的场面是很好的。
因此有意要跟四个孩子说明一件很现实的事!
“将来等到是你们的这一代时,有机会最好安排一年见面或相聚一两回。这种做法是应了公公的教诲。但千万不要再住在同一屋檐下!有问题发生时,那种‘相见容易相处难’的情景是很棘手的!看看和昌伯伯的三个亲兄弟,他们共同相处了只几年的时光就分开住。现在就已经是各住各的房子了。就可见一斑!切记切记!”
我是经验充足的过来人。
我用15年的容忍心换来一个清白!

7 comments:

pck said...

好热闹的大团圆!多年沒見到你家婆了。从相片中可见她老人家依然是精神奕奕,神采飞扬!你那从柔佛來的表姐夫,他的英文名字叫做Ching Chong。中文名字是 ‘庭忠’ 而不是 ‘振仲 ’ 。阿富三舅?应该是阿福吧!

长竹 said...

Ikan Sembilang,
谢谢你的指正。
在写的时候,突然记不起他们的华文名字。以为没有人会知道的。哈哈!被你查出来了!
从这里可以看得出,你应该很熟悉我婆家的人。是郭家的老朋友或亲戚吧?

pck said...

哈哈!我是郭家的老朋友与你王家很可能是‘番薯亲’。因為我的外甥们与你的侄儿侄女们都是王家的‘理’字辈。如果你不晓得福建人常说的番薯亲是指什么亲,問問阿皮就知道。
郭家老屋的照片勾起了我许多往年的回忆。記得小时候,那間老屋以及在后靣你表哥们的老屋都是我经常喜欢去卡溜的地方。

长竹 said...

Ikan Sembling,
呵呵,欢迎你来此地喝喝茶聊聊天。
还有,我家及后面的老家都快要拆了,有空时要再来卡溜卡溜啊!不然就成了几条柱子罗!

长竹 said...

Ikan Sembilang,
我跟阿皮提起了你。他询问我你姓什么。我说我不知道。之后我又告诉她说:“他说他很熟悉我们老家及后面的表哥家,时常在我们家玩。他还说他的外甥们跟我娘家的侄儿们都是‘理’字头的。你可知道你的朋友之中有谁有这样的‘亲戚’?”
他沉思了一会儿说:“那他肯定是阿贤的朋友!”
你怎么说?

pck said...

哈哈!下次回去泗里街时才告訢你。
兩间老屋不久就要拆了, 真令人惋惜!你应该拿相机去拍摄一些老屋的照片, 把它们保存起来 , 留给郭叶方三家后代子孙。
Enjoy your trip!

长竹 said...

我这边的老屋已拍了不少,后面两家还未拍半张。他们的子孙应该有拍下他们各自的吧。
叶的另外一个男主人目前在古晋医院留医,好像是白血球过多。该间老家静悄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