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3, 2009

一桌太太们


早在上个月月初期间,就听到先生说:“这次的同学会要在下个月2日举行。他们说这一次要叫各自的老婆大人去。你要去吗?”
我迟疑了一会儿说:“都是不认识的人呢!不过,不要紧的,说说话就会知道谁是谁了。”
盼望着日子的到来。
直到昨天。
“你们上次是吃自助餐还是吃桌的?”我询问。
“吃桌的。”
“那我们作太太的就另坐一桌吧!”我说。
到了目的地。
见到几个三三两两的女性。
我们各坐了两个桌子。
我的一桌有坐了四个陌生的男性及五个女性。
其中一对是夫妻。
只听到他们唧唧瓜瓜的。
我们五个女性各自介绍了自己后,就没什么话题。
而我们各自的老公都不在身旁。
大有那种“有了老友忘了老婆”的场面!
我见到如此,就跟其他四个女朋友提议说:“我们坐到第一桌去,好吗?”
第一桌哪儿也是四个女的在坐着。
我作先锋先离开座位到第一桌去。
另外三个也跟着我。
其中一个要跟她老公一起坐在原位。
未坐进第一桌前,我就开口说:“我们要跟你们坐在一起,可以吗?”
“可以!”他们很高兴地说。
我们全部坐在一起时,我说:“让我们认识彼此吧!我们开妇女会!”
就如此地,我们有了可以聊天的对象。
只一下子功夫,大家都成了好朋友。
我们还约定说:“在以后的聚会时,我们一定要来参加!”
我帮她们拍一张相片后,又叫他们各自写下名字及地址。
轮到星洲日报女记者时,她说:“我的字很老耶,我不写了!”
坐在她旁边的一个女性说:“不行啊!我们以后可能会叫你帮我们拍照也不一定哦!”
“就是麽!我们会记得你而打电话给你的!”我说。
我因此认识了11个女性(三你个来自美里,一个来自泗里街,其他的都是来自诗巫的)朋友。
她们是:
1 谢碧花
2 黄布纶
3 黄赛钦
4 雷翠华
5 林素英
6 严美云
7 钟月珍
8 陈成英
9 X(隔天打电话说有关她帮我们拍的相片时,她说她姓郑。不敢写下她的姓)涵翎(女记者);
10 (来自泗里街的,还未报上名);
11 (最后一个赶来的,她是做保险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