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花钱消灾

老幺在晚上6点多去礼拜堂参加祷告会。
只一会儿功夫,他打电话来。
他指明要他的老爸听电话。
我觉得事请怪怪的。
“肯定有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想。
我立刻从厨房处走到冲凉房叫先生。
先生正在冲凉。
拿起电话时,老幺已放下电话。
“为什么不问他什么事先?”老爸怪我。
我静静无声。
此时,是手机响。
听到先生说:“那部车是做礼拜人的,他人在礼拜堂里。好!爸爸冲好凉就去。”
我进到厨房吃晚餐。
听到先生开电视大门的声音,然后走上楼的声音。
一会儿又听到他下楼梯。
“发生什么事情了?”
没有回答声。
车开走了。
晚上9点多,老幺回家。
问他什么事发生。
“我退车时撞到别人的车。一家里头好像没有人像我这样撞到人家的车。对了,好像只有姐姐。”老幺说。
“怎样发生的?”
“我退车时撞上后面的一部车。那个车主也不知道我撞上它,他下车后走进礼拜堂了。我跟爸爸就在停车处等他出来。他的车灯破掉。后面的一条东西被我撞落。”
“你没有开灯吗?”
“有。”
那肯定是太累的缘故。刚从兵营回家的他,冲好凉就去礼拜堂了。
“他退车时怎么没听到车有现出信号声呢?新车都有啊!”是我的疑问。
先生回家时说:“你的小儿子撞到做礼拜的人车后了,对方的车撞破了灯,那盏灯是相当贵的。再加上后面一条东西,我看至少也要陪好几千给人家修车。我们自己的也要一千多最少!”
4月份,是花钱消灾的月份!

2 comments:

said...

车没信号是因为那架车在很边边角落的地方,是不会有信号的。不然就是可能我退太快了,我有感觉到那是有点敢---因为累。
还有有几样事情你好像听得有点错了,撞到的东西还有…………价钱‘应该’也没有那么高吧
我的感想要说又很复杂……就是我会记住的啦~也只能说觉得很抱歉咯

长竹 said...

价钱赔多少也是老爸说的啦。我是什么都不懂的!不是吗?
我说过,意外是意外。但是希望下次退车时会记住曾经做过的错。就如此而已罢了。幸好没有撞到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