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轮流生病

老幺4月9日回家那天下午。
老爸带老幺去沈医生哪儿看病。
老幺上回从兵营回家时就已经咳个不停。
今番刚好回家度假时刻。
家婆及先生说什么也要带老幺去看病。
沈医生说:“他可能是中到气喘。万一他到了兵营哪儿,咳得更不停的话,就要申请回家休息。”
回来时又拿回了三种药品。
他在兵营里也有看过医生,而且也拿到药。
我则在隔天(10日)早上11点多也到沈医生哪儿。
我本来的意思是要去吸气喘药。
却不料柜台小姐说:“医生说要给他看过病后才要不要吸。”
只好等。
外面的病人很多。
我因为一直咳,所以走到附近卖水果的店里买一包黑辣糖。
常常有一种从小就有的意念认为吃辣糖后比较不会咳。
当天,我正在吃着黑糖时,先生去外面办事情。
想吞下糖口水时,突然想咳。
一霎那之间,竟然差点不能咳也不能呼吸的样子。
吓得我急忙躲进正疗所的厕所里避难。
一直咳咳不出,想吐痰也不行。
“难不成就昏迷在厕所里无人知道?”我当时真的很害怕。
后来有一股求生的力量由嘴里发出。
终于咳出了。
咳得我双眼都是泪水!
红着眼睛走出去,刚好看到先生从外面走进来。
有种隔世的感觉在心头!
呼吸的样子也变得特别快似的。
幸好只一会儿功夫就轮到我进房看医生。
医生看完病后就给我吸气喘药。
走出病房,果然感到比较舒服些。
当天晚上。
很意外地看到先生生病了。
此回是老幺带他去。
等老幺回家时,就问他老爸患的是什么病。
“我也不知道。医生好像很累的样子,他懒洋洋的也没说很多话,是感冒吧!”老幺说。
也难怪医生。
从早看到晚上共三班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