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罗汉果


这是复印纸。
是2009年1月12日的马来西亚日报。
应该是副刊里的内容吧。

三粒罗汉果。
我买了最上的一粒。
算是最熟(最不漂亮)最小的。

好像很多天都没上街买菜了。
今天中午吃饱饭后。
到旅馆拿前几天的旧报纸。
之后到土著摊买些青菜。
经过一个专卖水果摊的地方。
买了一串金陵蕉外,还巽了三粒小的火龙果。
在还钱当儿。
听到背后有人在说话。
听到什么罗汉果的。
我转头一看,就看到了三粒的大果子。
“这是罗汉果咩?”怎么这样大粒?我们在中药店买的是小小干干的,晒干的时候会变成那么小吗?”
老板娘说:“药店买的是从中国来的。我们这个是本地人种的。”
“怎样吃?吃了有何用处?”
老板娘拿出一张纸来说:“这是卖水果给我的老板给的,你自己看吧!”
我接过复印的纸张。
看到‘化痰止咳’四个字。
我的眼睛就亮了。
“我咳了好多天,希望他对我有效。”我说。
我就买了一粒。
它的皮很像牛奶果一样的颜色。
“要怎样煮?”我问老板娘。
“你用小刀敲进,皮不要。把肉滚汤喝。他的肉是紫色的,滚出来的水也是紫色的,很香。我跟对面的老板娘宁一起喝过半粒的水”卖水果的老板娘说。
“你们是为了什么而喝?”
“我们没什么病,只是喝着玩的。”他们异口同声说。
我拎着一粒价值RM8.00的罗汉果回家喝凉去!

2 comments:

我的玩乐地图 said...

好像,那是百香果(passion fruit)哦。

长竹 said...

我的玩乐地图:
欢迎你来此地喝喝茶,聊聊天。
这种本地出产的罗汉果,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卖水果的老板娘说那是罗汉果,我就当真。
不过,那肯定不是百香果!百香果是很小粒的,像柠檬一样大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