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8, 2009

做了一件好事

下午四点半。
因为有点喘气。
到黄医生诊疗所买止喘药。
也买了两板共30粒的黑止泻药。
要拿去旅行时用的。
走到旅馆要坐车回家时。
却接到先生的一个电话。
“我已经走在半路了,你等我一下。我要拿RM1000.00给四叔。你载我去吧!”
我在旅馆等了好久。
才看到先生走进大门来。
正要问他为什么迟到。
他很兴奋地说:“我做了一件好事。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迟到吗?我把车停在表哥以前的诊疗所后,看到一部车的车顶有放了一个厚钱包。车驾出去时,我在后面一直追。幸好有追到。我告诉车的主人有关他的钱包。那个人我是不认识的。跑得我喘极了。不然,他还要去报案,不见登记及驾车执照什么的,那多麻烦哪!”
我听了之后说:“他很像你呢!”
记得他有几次把锁匙插在车后座。
我呢,就不知情地驾出去街上或图书馆。
每一回都有好心人来通知。
大概是好心有好报的吧。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Your hubby is very civic-minded. Keep it up!

长竹 said...

的确是,他的心地是非常的好样!常常是我学习的对象。对顾客、朋友、堂兄弟姐妹及表兄弟姐妹都是一家人看待!当然,常常也给他人一种很容易可以‘欺负’的对像!
我说他的人生是圆的!
谢谢你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