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709) 谢 谢 新 图 书 馆

(2003年8月23日星洲日报 生活露台) RM23

谢谢新图书馆

泗 里 街 的 新 图 书 馆 在 今 年 的 八 月 一 日 开 张 了。 经 过 漫 长 的 十 四 天 关 闭 后, 真 把 我 给 等 得 不 耐 烦! 有 种 不 知 所 措 的 感 觉。
事 缘, 我 若 一 日 没 去( 除 了 公 共 假 期), 就 觉 得 日 常 生 活 中 缺 少 什 么 似 的。 这 就 好 比 一 些 爱 看 书 的 人 心 情 一 样。 他 们 是 一 日 不 看 书, 就 觉 面 目 狰 狞。
上 六 年 级 的 小 儿 子 一 向 不 爱 看 书。
以 往 的 日 子 里, 他 总 是 看 电 脑 和 电 视 多 过 上 图 书 馆。 那 个 时 候, 旧 的 图 书 馆 就 在 住 家 的 对 面, 中 间 隔 一 条 街 路 而 已。 任 我 这 老 妈 子 如 何 地 规 劝, 他 这 小 子 就 当 电 视 和 电 脑 是 上 帝 一 样 不 离 不 弃。
四 个 儿 女 之 中, 唯 有 老 幺 不 喜 欢 看 书, 我 是 很 焦 急。 一 直 在 想 用 什 么 法 子 去 教 导 他 那 一 句“ 书 中 自 有 黄 金 屋” 的 名 言。 让 他 明 白 个 中 道 理。
法 子 还 未 想 出 来 之 际, 想 不 到 的 是 在 新 图 书 馆 开 张 后 第 三 天, 他 说 他 要 去 该 处 做 功 课 及 看 故 事 书 了。 原 来 他 的 同 学 约 他 去。
哗! 听 得 我 好 高 兴。
新 的 图 书 馆 离 开 我 家 有 一 公 里 远。 一 切 设 备 都 是 很 先 进。 除 有 泠 气 设 备 外, 还 比 旧 的 一 间 大 一 倍。 楼 上 楼 下 都 有 桌 椅 供 人 阅 读 报 纸 和 杂 志 等。 借 书 还 书 都 是 以 电 脑 操 做。 总 之 一 切 都 是 新 的。 一 走 进 大 门, 就 觉 心 广 神 怡, 非 常 清 静。 令 人 欲 留 在 该 处 享 受。 因 为 有 很 舒 服 的 感 觉, 所 以 上 图 书 馆 的 人 也 多。 他 们 看 书 借 书 阅 读 报 刊 等, 都 有 一 种 很 享 受 的 心 情。
说 今 年 是 阅 读 年, 这 刚 好 让 我 们 泗 里 街 人 去 学 习 阅 读。 几 天 以 来, 见 到 一 家 家 的 父 母 亲 领 着 他 们 的 儿 女 进 出 申 请 新 卡 片 和 借 书, 我 也 为 他 们 而 高 兴。 谢 谢 新 图 书 馆, 真 的。
当 然, 小 儿 子 也 开 始 上 图 书 馆 的 行 为, 确 实 让 我 放 下 心 头 大 石。
“ 会 看 书 的 孩 子 不 会 变 坏”, 我 深 深 体 会 到 它 的 效 果。 我 也 很 高 兴 我 爱 上 图 书 馆 的 爱 好, 也 传 给 了 我 的 子 女 们, 特 别 是 我 的 小 儿 子!
每 天 下 午 五 点 正, 我 载 着 老 幺 去 图 书 馆。 他 和 他 班 上 的 一 些同 学 做 功 课。 而 我 呢 则 留 连 在 华 文 书 的 书 柜 旁。 每 一 本 书 都 是 新 的。 借 好 书 后, 又 可 以 上 楼 看 报 纸。
那 让 我 感 到 很 快 乐。 对 我 而 言, 有 书 看 ,什 么 都 好!
图 书 馆 的 开 张, 也 让 我 和 老 幺 之 间 有 了 亲 子 关 系。
总 之, 好 处 多 得 很!

(29/7/20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