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670〕 来不及做的事

(2003年4月5日 新洲日报家庭生活版「家庭精力汤」

来不及做的事

向来我是和我家婆一起住的。一天三餐,都是我和她一起预备。我们很少在外面用餐,除了去旅游的日子。
有一次我到一个女友家小住。那一次,我在她家逗留了一个星期。
也就在那一次,我发现到我女友的家庭生活和我的廻然不同!她的午餐和晚餐都是临时预备的。即是说在最后一刻把它们煮好,让一家大小聚在一起吃。那是美好的天伦之乐。
我的却是不一样的。每天,我和我的家婆都会花很多时间去预备三餐。然后等着陆续回家的人来吃。
我们每天早上五点多就起床预备早餐,好让上学和上班的人吃了才出门。可是,我的女友是不预备早餐的。她让她的家人在学校或在外头吃。
当我回到家里后,我并没有改变我预备三餐的时间。有时,我还会深怕煮不及,所以要比家婆早起床去预备。
就这样一路走在家婆的后头。我学上了她的好习惯。我想我的儿女们也会学上我的。我感到很高兴,我能够和我的家婆同路!
一些走过的过来人有时会对我说:“我真希望我能从头来过。现在我要煮都没机会了。我的孩子们都在外地。如今,家里只留下我们两个的。我们又吃不多。嗨!真想念以前孩子们小的日子!”
我非常珍惜和孩子们一起用餐的日子。

(12/11/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