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12

会见文友

 前一晚练太极时,我们6个约好在新友谊超级市场集合。
我在6点半就到达。
因为还未吃早餐,就叫了干拌面吃。
采莲的女婿载着宝秀及采莲来到。
阿琼是由她的小儿子用摩多西古载来。
主席跟小教练最后到。
我们一行人从早上7点10分启程。
一路上谈谈笑笑,觉得时间过得蛮快的。
到半路的时候,我跟采莲才从谢主席的口中得知:“我们只在美里住一个晚上,第二天就打道回府了。”
“怎么是这样的?当天小教练不是说三天两夜吗?我还带了三天的衣服来呢!”
“三天的衣服?不要紧,你可以把它们穿完后才回去罗!”同学们笑着说。
因为事情的计划突然改变,我赶紧打电话通知美里的一对夫妻文友。
本来是约好在隔天会见他们,然后顺便去他们家拜年及看他们的三个小孙子。
而最主要的目的乃是要向他们买书(帮本地市议会图书馆)及拿书(笔汇送我10本)。
我即刻告诉他们情况,然后就约定在旅馆楼下相聚。
要跟他们见面,也只有在那个时候的下午3点半到5点半之间了。
我抓紧机会跟他们见面。
拿了16本书之后,我还有一个钟头的时间。
美里太极健身会(也是全砂总行)的元宵晚宴是傍晚6点开始。
我就麻烦两夫妻文友带我到煜煜及田农家拜年。
未去之前,我先打个电话。
“煜煜,你有在家啊!方不方便我跟艾媚去向你拜年啊?”
“可以啊!欢迎你们来!”
“那我就不客气了,你跟田农还欠我一杯红茶呢!哈哈。”
到达煜煜家,煜煜果然给我倒了一杯绿茶。
(红茶绿茶都是茶!)
我们三个女性坐一桌,边吃边谈,谈得不亦乐乎。
聊到煜煜又去一间独中学校教华文,及种种的改革教书方法等。
让我们这些出生在50年长的人,蛮担心将来的教育方针。
两个男文友则坐在沙发椅上,边看电视边聊天,也听到他们谈得津津有味。
女主人当场赠送一本她的新书给我。
让我很感激。
感激她不是因为我不必花钱购买,乃是因为又见到了她在我书里签名!
(有好多年都没有见到这种画面了!蛮想念的!)
也在那个时候,见到了田农及煜煜的书房。
书本摆满了整个墙壁的书架上。
我看了很羡慕。
看到了很多我想看但还未阅读的书。
也在间接中,让我见到了书本变黄掉的残局!
5点20分,我向煜煜及田农道别。
如此的相聚,我是很满意的。
希望还有再见的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