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12

元宵节这一天

昨天早上,小妹带我及采莲到外面吃早餐。
二妹说她买好菜肉之后也要来参加。
后来嫂嫂跟她的母亲也来了!
却很失望地不见哥哥的到来。
问明之后才知道还要开门看病人半天。
那也是嫂嫂告诉我们的。
我心里则想:“哥哥已经是个退休的人了,孩子都已长大能自力更生了。今天也是公共假期,哥哥怎么还要做半天的生意呢?他不来跟三个妹妹一起吃早餐咩?”
我们到一个近海边的咖啡店。
这里有一个中国男子开个摊子,专门卖水饺及拉面。
这是我的第三次来这里了。
很不巧,他在当天没有卖拉面。
老板说:“我只有在周末两天卖拉面而已,今天是星期一。”
我跟两个妹妹只好向他买两盘水饺共16粒。
也到店里的其他各摊位叫了各种食物如夹肉的光饼,炒粿条干的,炒粿条湿的,炒粿条放煎鸡蛋,萝卜糕 等。
吃完之后,还有一个钟头半的时间。
我提议到哥哥的诊疗所坐坐。
未去之前,又到《高雅服装店》(靠近旧的机场附近)转了一圈。
几年前,我曾经在该店里买了一套很合穿的便装,所以还要再去看看。
买了一条长裤(RM88.00)及一件上半衣(RM80.00。
然后才去找哥哥聊天。
经过他的诊疗所时,却见到大门已关闭。
我们只好直接到长途巴士站,因为不知道哥哥会在何处。
当时时间也不早,天色也乌黑一片,像是要下一场大雨似的。
我跟采莲在10点45分坐了婆罗洲巴士回燕子城。
一路到目地的,我跟她都在睡大觉。
我们两个真的是玩累了!
晚上6点正,婶婶邀请我们四个人(家婆,老公,老三及我)到她家过元宵。
当晚除了婶婶的两个儿子及他们的家人外, 还有女儿女婿及一个从美里来公干的妹夫(阿常兄)。
吃完饭之后,四周围到处还在放鞭炮。
15天的华人新年,终于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