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婆媳的鱼翅汤

昨天,家婆说她的肚子很胀,所以很不舒服。
因此,要煮鱼翅汤给老三的责任就落在我的手上。
在家婆的教导下,我战战兢兢地上阵了!
要预备的工作有:
·  切姜成丝样 (越幼越好!家婆每次都能够切得很细很幼,抄出来的姜丝几乎像线一般)。用小火及少许的麻油炒成淡咖啡色,放一边待用;
·   打两粒蛋在碗里,蛋黄蛋白打得均匀,倒进鱼翅,搅搅弄平均。倒麻油进鼎里,火要小。稍微热时倒进鱼翅加蛋液,此时待它熟时才翻转另一面,免得弄啐。姜丝在之后跟蛋炒在一起。
·    切小葱成细片,也越细越好。用少许的油及小火炒至咖啡色,捞起放一边待用
·  鸡胸肉及鸡腿肉此时在汤里已滚熟,捞起肉块,用叉子或手把肉拆成丝条。把肉放进鸡汤里滚,慢慢放进煎熟的鱼翅。
·  最后才放木薯粉(加水弄均,不可用热水,会成糊状)。
·  要喝的时候,放油葱近汤里。
我煮的时候,放两汤匙的木薯粉水,发现汤不会糊。
家婆说过:“不会糊的汤不像鱼翅汤!”
而我则偷工减料地不想再加木薯粉水,总觉得它是一种对健康是不大好的东西。
煮了半大锅,吃得家人乐呼呼。
昨晚,剩下的最后一小碗留起来,刚好给在外打球的老三回家喝!
早上,从街上买好菜肉回家,见到老公在穿鞋。
看到我回家他就说:“我们再煮一次鱼翅给老三吃,好不好?我现在载你上街去买鸡腿肉,妈妈已经弄好上次阿汉买给我们的鱼翅,加上昨天你煮剩下的半包鱼翅。我现在要去买鸡腿跟鱼虾。”
“什么?又煮鱼翅汤?这次过年,我们真的喝了不少呢!人家台湾及香港的歌星们都响应说不吃鱼翅的。我们也应该让老三的肚子休息一下,他在这几天都没吃上什么菜类呢!”我说。
老公坚持要做二十四孝老爸。
一个钟头多,老公拿着一只刚杀好的鸡回家,他也买了一些新鲜的鱼。
午餐是由家婆预备的。
跟昨天相比之下,家婆今天就显得很有精神。
这应该归于昨晚小叔及阿斌来的两个慰问电话。
老公则认为她喝太多的咖啡(从早到晚)及吃太多的黑橄榄所致。
我跟家婆说:“药品最好少吃些,有的药品是很难消化的,多多在家里走走路会比较好。”
老三去吉隆坡的飞机是下午两点。
他在9点多起床时对我说:“你有煮早餐咩?我想去街上吃干拌面。”
“你去吃吧!免得有遗憾!” 我懂得游子的心情。
11点半他才吃一碗的鱼翅汤就是午餐了。
家婆煮的鱼翅汤果然好味不同凡响!
带老三去机场回家时,我跟老公把汤喝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