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早上的乐龄公园有很多人晨运。
姐妹们也比去年来得多。
真是个好现象!
跳完赞美操,我还多走了几圈。
为的是弥补多日以来的懒散。
很久没来走路了。
在独自走路的时候,见到一对年轻的陌生夫妻在前方。
他们是新来的晨运者。
男的在石灰路上走,他边走边说话。
女的却走在高两寸的石灰墩上。
我在后方见到她如此走法,有点担心她会跌进石灰水沟。
最近常常下雨的缘故,有的石墩有生一些的青色的滑溜溜东西。
他们走得很慢,说话的声浪也是很低。
我经过他们的时候,听到女性的声音:“我不喜欢妈妈这样天天骂我,好像我做的事情她都不满意似的,你又天天不在家,我很难受的。”
男的就以微小的声音劝服她。
看到这样的情形,我相信女的也遇到了家庭的瓶颈!
倒是很羡慕这个女性,心中有疑问及困扰,作丈夫的会给她相劝解释。
观看四周围的朋友们,她们多数是自己解决问题。
君不见在菜巴刹里,时常会见到一些家庭主妇对着他人诉说自己的苦处。
等旁人买好菜经过时,还会听到那些埋怨及生气的话。
就可见一斑!
我今天又留下来走路,一半也是要等采莲来。
从今年开始,采莲要用她女儿的车载女儿上班及外孙女上幼稚园。
“我总是在外孙女上学之后才去乐龄公园走路,差不多会在8点左右。”她说。
因为下了毛毛雨,我驾车回家。
却在差不多路口处,遇到采莲驾车进来。
我搅下车窗对她说:“终于等到你的到来!可是现在开始下雨了,我要回去了,我已全身都是汗。”
“一点点雨罢了,我不怕!”
本来要跟她聊天的。
却因为下雨,我驾车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