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广惠肇图书馆

在旧鱼摊买小鱼的时候,遇到一个主内姐妹,艾丽。
买好之后,下了一阵很大的雨。
我们相约去雪华店吃炒煮面。
店位就在鱼摊的对面。
“我很少来旧巴刹,每次都是去十层楼那儿买菜的。”姐妹说。
“我也是,因为很难找到停车的地方。今天会来,是因为要去旧鱼摊买鱼。”我说。
吃完之后,天还是下着大雨。
我就约她到对面的图书馆。
那是广东人开的私人图书馆。
里边的书都是华文书,有几千本。
跟市议会图书馆相比之下,的确是大巫见小巫!
问杨女士的先生:“这些书是属于谁的呢?”
“工会的。”
“几时成立的图书馆?”
“有了工会之后就有的。”
“书都是工会出钱买的吗?”
“有的是会员赠送的,但大多数都是工会出钱买的。”
“目前会多人借书看吗?”
“很少了,现代的年轻人不再喜欢看书,他们比较喜欢接触电脑了。”
“实在可惜啊!我们是福州人,不是会员,所以不能借书,是不是还有这种的规则呢?”
“的确是这样的,没办法!”
我走了一圈观看书架上的书,发现很多书都黄了。
姐妹说:“我是第一次上来这个图书馆,我从来不知道有这个地方。听说诗巫也有一个私人的,我的媳妇曾经问有关地址,我说我不知道。你可知道?”姐妹问我。
“我也不大确定在那里,好像是在一间旅馆附近,那间旅馆叫作什么的我倒是忘了。叫你媳妇问人,诗巫人应该都会知道的吧!”我回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