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2

不敢走路

最近,家婆总是在电话里跟亲戚们聊天说:“我的脚很痛,所以我不敢走路,怕跌到,像我姐姐一样!如果真的发生那样的话,那我不是要一直倒在床上吗?”
星期二下午,我从大医院看好糖尿病回家,家婆要我载她去看医生。
在车里时,我就跟她说:“妈妈,我们的双脚会痛,就是因为少走路的关系。脚底的血液不会流通顺意,我认为您不可以因为脚痛就不想动,那会越不好!”
“如果我的脚是好好的,你以为我不想走路咩?我就是因为怕会跌到,所以才不想走路的。”
“我不是叫你去走外面的路,在屋里要慢慢的走几步几步的,越没走的话,脚就会越痛的!”我说。
“我如果跌到了,那怎么办?”她很激动。
(如果她跌到,苦的应该是我!)
听了之后,我不再出声。
“还是不说了吧!越说越感到很郁闷。自己也不是医生!劝不了她!也许叫她的孩子们跟她劝说会比较好些。”我想。
晚上,老公带她上街看医生。
“医生说我的膝盖缺油,所以走路时就会很痛。”家婆说。
我觉得医生不应该跟她这样子说法!她不再年轻! 一个84岁的人了,还叫她服骨油及钙质咩?花一百多零吉的医药费是小事。
她的骨骼还会接收这些“好的”药品吗?
为什么不劝她要动一动(而不是一天到晚倒在床上不敢动!),慢慢的走,应该会好过天天服用药品!
老公也劝我说:“以后你不要再叫妈妈走路了,她是因为怕跌到,所以不敢走路。我们会跟她慢慢说。”
“好!下不为例!”我回答。
这几天,发现家婆躺在床(坐在沙发椅上)的时间多过站起来的时间。
我不敢再说话,也不敢留她一个人在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