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8, 2012

更新护照

早上,带了相片,复印出生纸,出生纸及复印登记到移民厅。
我的护照将在8月16日到期。
而我将在8月7日去缅甸。
算起来,刚好是半年内更新!
大妹曾经发生在柔佛州更新护照之后才能进入新加坡的丑事。
因此我才会特别注意这一点。
事缘在去年,她一家去西马及星加坡游玩。
大妹不知情地以为护照还有一个月才到期,她可以到星加坡找六哥。
却没想到她的新加坡小叔来柔佛载他们一家过河堤时,大妹被海关人员停住不许过!
当时已经是下午时间。
隔天是圣诞节没有办公。
大妹只好留在柔佛州一个朋友家。
直到更新护照之后,她才可以进邻国。
“幸好我有几天在新加坡游玩,不然就要打道回府了!”事后大妹说。
话说我在8点半就到达两哩半的移民厅。
很惊讶地见到一个华人女子在柜台处。
我所以会有这种惊讶乃是因为几年前,此柜台做工的人多数是马来同胞。
当年做护照也是挺麻烦的。
常常要花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够拿。
那个时候,很常会驾车去诗巫移民厅做。
如今,新的法律指明做护照只需要一个星期就可以拿了。
我们泗里街的人才没有(少)再去诗巫办!
问及来意,接待我的女子就拿出一张表格。
“麻烦你帮我填一下好吗?表格上的字体很小,我怕会看不清楚。”我用华语说。
她点点头。
之后她向我要复印登记,两张相片及登记。
间中,她让我在表格上签了名。
后来又来了两个相熟的男女朋友。
柜台处又出现了一个女性华人!
之前帮我做护照的女子还是个福州人呢。
看到这种情形,我是特别的高兴。
原因是我的国语及英语都不大会!
跟非华人说话,会让人家听得一头雾水。
只一会儿功夫,她就向我要了RM300.00。
“一个礼拜后你就可以来拿了!”她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