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认错人了!

几天前,在买菜当儿。
见到一个穿着一身马来装的华人女子在买菜。
卖菜的小贩称呼她“马来婆”。
让她感到很腼腆。
我不认识她,从她背后走过到前方。
等我要过马路到对面的猪肉摊时,又遇到该女子。
她向我点头微笑。
我以陌生的心情回了礼。
之后她跟我一起过马路。
她似乎还很耿耿于怀地说:“她们竟然叫我马来婆,实在气人!这种衣服人人都可以穿的啊!为什么我穿了,他们会有这样反应!”
“都已经穿在身上了,不要在意他人的嘴巴!我觉得你的身材穿了很好看呢,我就不行!身材太大只了,哈哈!你在那里上班?”
“你不认得我咩?我曾经跟你一起去旅行啊!”她笑着说。
“是吗?我竟然忘记了!你是在党部做的那个吧?你还有去旅行吗?”
“今年不能够去了!我有两个孩子在会考班,一个7号班,另一个是六年级。”她回答。
“哦!这样啊!不要紧,等孩子大了之后又能够去了!”
说完后,觉得很怀疑:“她不是还没结婚吗?”
之后我们分手。
回到家,在对方的面子书上我写道:“一直以为你还没结婚,原来已经有了两个孩子在会考班。”
前天,跟我们一起去旅行的大女儿在信里提醒我说:“人家是小姐,你怎么说她有两个孩子是会考班的?”
一想,才知道是认错了人!
急忙打电话给外甥媳。
她给我她以前上班的电话号码。
之后,在电话里跟她道歉外,还在她的面子书里留下“对不起”。
“不要紧,我的脸是大众的脸,认错人,是人人都会遇到的事!”
究竟我当天遇到的年轻女子是谁呢?
我一点印象也没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