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因为寂寞

自从老三去西马之后,家里只留下三老。
白天(多数是一整天),老公去工地或办公室。
到了傍晚6点多才回家,有时会更迟。
在平常的日子里,我多数会等他回家吃饱后才会上街练太极拳。
今番,情形有点不一样,家婆在家。
老实说,在这整个星期以来,家婆一直处在不舒服的情绪里。
不是肚子胀,就是肚子痛或脚痛的。
事情演变成是老公出门干活,我留在家里不敢出外。
家婆躺在床上的时间比站起来的时候多。
她说她怕跌到,所以不敢多走路。
她从外子的口中得知住在古晋的大孙子要来本地办事情。
昨天10点左右,Baby打电话来要找她的大伯。
她的大伯一向粗心,常常忘记把手机带出去,自己独自上街。
我接电话。
因此知道小的小叔会来本地一趟。
我放下电话之后,立刻通知家婆。
家婆听了似乎很高兴。
整天里我不再听到她喊痛不舒服的。
她破例地跟我们(外子,小叔,小叔的古晋朋友及我)一起吃晚餐(她吃红米粥),然后很有精神地坐在客厅里聊天。
就是到了今天早上,她也跟平常一样自己冲凉吃早餐的。
还换好衣服等着小叔来载她去古晋。
间中,她要我载她去“淑美美容院”剪头发 。
因为小叔的车停在后边,所以我不能退我的车。
心急的家婆却叫我把车尾往后退,我怕会撞到小叔的名贵车而不敢。
“你把车尾一直退出去就可以了!”她站在大门口向我指挥着。
我听话行事地把车开向前,然后向后退,却退不出去而作罢。
“怎么不能够退呢?你就直直地把车尾退出去就行了么!”家婆不明白我的驾车技术。
我正不知怎么办之时,刚好见到老公驾车回家。
事后,我跟小叔及老公各说起此事。
小叔看一看环境说:“是退不出的!对不起啊!让你为难了!”
老公则说:“你听听就算,她一个老人家了!若是你硬硬地把车退出去的话,弄到小弟的车,那该怎么办?”
最后老公载她去剪发,才了却她的一番心事。
对于家婆,老公说:“妈妈是感到落寞,我们三个作儿子的都很忙,没空陪她说说话。我则希望早点搬家,好让母亲有个真正属于她的家,她的房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