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小李的梦魇

小李说:“我这几天一直做梦,总是梦见我自己还在古晋中央医院里。一直看到有人死亡的那种梦境。被吓醒之后,庆幸自己已经在家里了。”
“在医院里住了快三个星期,可曾见过什么难忘的事?”
“我就是不明白那些作医生及护士的,当他们看到有病人去世的时候,他们怎么会那么的平静?一点也不伤感的,就是不当作是一回事那样的?”
“他们见惯了这种事,天天都会碰到的。就是很好奇他们第一次看到有病人在他们眼前去世的情景是怎样的?(以后有机会要问老二一下)小李,你在那儿时可有见过有人过世?”我很好奇。
“有!曾经有一次,医生跟病人的家属说他们要做好准备,病人快不行了。家属们一听,就来了一大推的孩子及孙子的,围住病人大哭。我在旁边看了心里也很难过。后来那个病人又好了起来,反而是隔壁床的病人先死!”
“你见过我女儿几次呢?”
“好多次,有时她会在柜台处,应该是在等着病人的来到吧!我也有看到李医生。原来他是Unimas的主医,他跟Unimas的一些实习医生也有来看我父亲,然后就写报告。”
小李在说着医院里的点滴。
后来,我才知道小李跟她的父亲是坐着马航飞机(之前我以为是直升机!)去古晋,而他的双胞胎哥哥是从砂拉卓开van去古晋,因为救伤车只能载两个人)。所有的费用(从诗巫医院到机场,是用医院的救伤车,在古晋的机场时,由古晋中央医院的救伤车去载病患者到医院)都是医院出钱。
“你们这次碰到贵人了!幸好有政府的帮忙,不然找私人医生的话,要花好几千还不止!”我跟小李说。
“医院的人问我们很多问题。他们问我们家是木屋还是石灰屋,有没有电流及自来水的供应,我父亲有没有收入,我跟我哥哥赚多少钱等等的,总之问很多。看到医院里的病人身上插着很多的管子,我就想,我们这些人好好的身子,是最幸福的事!说起来,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小李说。
“你去了那么久回来,你儿子有什么反应?”
“他啊!变成跟屁虫了!我在家的时候,我走去那里,他就跟去那里的。”小李笑着说。
“有后遗症了!哈哈!” 我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