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生病

前天下午下一阵大雨。
我以为老公会回家。
他却到晚上7点半才到家。
昨天早上,他已经得知他的大弟及侄女会来本地办事。
他早早就到车房里洗两部的车。
一部是他平常驾的车,另外一部是来自诗巫的工地。
之后,他就躺在床上起不来。
询问他,他说他生病了。
一整天他都躺在楼下客房里休息,没起床。
傍晚的时候,还让阿尤这个老朋友叫了附近的医生来看病。
从中得到医生的慰问(病人说他的心跳得很厉害,是不是心脏有问题?,医生安慰了)及解答疑问(由我来发问有关外子的种种疑问,比如他早早去工地,到了晚上才回家,是不是做得太累?他刚刚还说他的心跳得很厉害,我很担心是不是他的心脏病发作等)。
“你们两个不要想太多,不是所有的不舒服都是心脏病带来的问题!你是做工做得太累了,那天下雨时你有淋到雨,对不对?"
病人点点头。
(想到以后搬到新家是跟这个医生作邻居,多少有种安全感,对病痛方面来讲。我想。)
医生看好之后,刚好遇到小叔带着一双儿女回家。
当时已经是傍晚6点半了。
我急急忙忙地煮晚餐。
又上去家婆的房间更换床单枕头套的。
早上,头昏沉沉(老公把病传给我了!)地起床。
一看,楼上楼下的床都是空的!
而我及老公都生病了!
在此刻,我得要勉强地起床弄吃的给老公。
下午,外子叫吴中医来擦身体。
我也顺便给她擦了全身。
我们两个人都用了她带来的吸器按摩背部。
“你们两夫妻怎么啦?背部都是红彤彤的!是受到伤寒在体内呢。”中医笑着问。
“我们两个都累了!先生是看工地的工而累倒。我呢,这一个星期以来,则忙着洗晒床单被,打扫抹洗地板,把自己的家当成是旅馆了!这几天天气不是很好晒衣收被单竟成了一种压力。你看,刚刚还是大太阳的,现在竟然下起大雨来了!幸好我刚才已经把衣服拉进来!”我很无奈地说。
跟中医师聊起两夫妻都生病的种种。
“怎样讲,两夫妻一起生病的话,总是作妻子的起床做家务事,男人么!永远是大男人主义及重男轻女的思想!他们认为女人在家就是闲空,就是要一脚踢做家务的料!有时想想,真是不甘心!早知道做个单身女郎更好!”
“十个男人九个都是这样的!别指望他们!自己要有健康的身子才是最重要的!”
“人家都说了,若是妻子先走一步,男人肯定会饿死!我们女人就不怕,可以自己照顾自己。”
“你知道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