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08

奥运那天放假

几个女同学在说着有关奥运的事。
“我一定会趁机请假而留在家里看奥运开幕典礼。”我说。
“对哦!4年一次呢!我看我也不会来打太极!”玉芬说。
“什么是奥运?”美珍忽然间问。
个个女同学不知所措。
阿兰望向我:“奥运福州话怎么说?”
我摇头。
“那是什么东西呢?”美珍又问。
“是一种全世界的运动大会,4年举行一次的。每一回都在不同国家里举行的。”我说。
几乎全部的各种年龄女同学都知道奥运是在那里举行,唯有美珍。
我猜想美珍不懂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她没有时间看报纸及电视。
比起来,她是比较忙的一个。
她常常忙于照顾她的孙她的家庭。
她的先生跟她的儿子媳妇都在街上开咖啡店。
傍晚时分,她还得送晚餐给她的先生吃,然后才去打太极。
这是她告诉我们的。
谈着谈着,刚好看到师母走近来。
“师母,我们几个在这个星期五都没来,我们要留在家里看奥运。”我跟玉芬一起站在师母面前。
“我们也是!”宝娇、阿兰及美玉也说。
“我看那个晚上大概没有人要来了,4年才一次呢!而且又在北京。是世界华人的骄傲!”我说。
“这样说来,一定要跟教练说一声。不然到了那天没有同学来!”师母说。
说完之后,师母就走向黄教练。
只一会儿功夫,就听到黄教练拍着手对我们说:“各位同学请注意,这个星期五没打太极,因为要看北京的奥运。我们就放一天的假期。”
站在后面的同学说:“好耶!”
大家都高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