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临时抱佛脚

星期日的下午,是我代班的时刻。
我比平常日子迟吃午餐。
当我在洗碗的时候,看到老幺的三个朋友来我家。
他们的手上都拿着几本书。
“哗!你们好努力读书啊!”我笑着跟他们打招呼。
他们很缅腆地点点头。
当时老幺在玩电脑游戏。
我对老幺说:“那你也可以关电脑了,一起念书吧!”
听得他几个朋友都笑了。
待我在后门收干的旅馆床单时,看到老幺跟他的朋友们在电视房间里的地板上看书做功课。
看了是相当高兴的,总认为老幺太迷於电脑,他很少有拿书本啃念。
如果有他这班朋友常常来,那改多好!
我相信朋友是会影响一个人的性格及爱好!
下午4点30分,我去旅馆做工,到晚上8点30分回家。
很惊讶地看到钢琴房间(老幺有时会在里面读书及睡觉)还有很多双鞋在大门口外面。
有点奇怪老幺的三个朋友怎么还没回家!?
以前他们从不会留到那么晚才回的。
倒是到了晚上10点半,没看到他们的鞋在钢琴房间门口。
以为他们已回家了。
到了早上6点,我在预备早餐。
竟很意外地看到老幺的朋友,维柄,穿着睡衣在厨房外面走,他手里拿着校服要去洗手间更换。
“哎!你们怎么还在我家?”我问。
“我们昨晚没回家。”维炳说。
我也看到李彩霞的大儿子及Betty Lee的小叔进去洗手间更衣。
随着,我就假假的藉着拾当天的报纸地走出去厨房外面。
刚好见到维炳穿好校服要走进钢琴房间。
我把头伸进一看。
哗!我的妈呀!
里面除了三个男生坐在地板外,还有一个女孩子!她拿着课本也坐在地板上,她用一粒沙发椅的坐垫在她的脚上,身上还披了一个被。
我非常非常的惊讶。
看到老幺进厨房喝水时,我急忙跟在后头轻声地问:“他们昨晚都在我们家吗?那个女的也是?”
“没有啦!她是早上才来的。”
我吁了一口气!
“她是谁的女朋友?”
“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们四个念一班。”
“他们来做什么呢?读书吗?”
“我教他们MT(算数),教他们时我也会学到东西。”
我家两个男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算数都很好。
“那你们是临时抱佛脚罗!今天考MT,昨晚才补救!”
我放了心地去买菜,买好回家时看到老二。
跟她说起我早上的一场惊吓。
“小弟有跟我和嬷嬷说。嬷嬷叫他不可以去别人家过夜。看到他很忙似的拿被及枕头的。那个女孩子是不是瘦瘦的?她昨晚有来,到11点多才回去,是他们送她回的。现在的小孩子很享受,他们昨晚还去吃了点心才回家休息。”
不知她是谁的女朋友?!
等老幺放学回家,要问清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