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星期六晚上

昨天傍晚时分,家人正要预备吃晚餐当儿,突然没了电!
当时天气又炎热得很。
老二、老三及老幺跟着初月及初蒿到外面近楼梯处乘凉。
老幺跟初蒿还爬到阿贤的罗里车上玩。
我看到家婆坐在厨房外面的藤椅上,就到厨房拿了一支腊烛,点了放在一个罐头上。
之后把它放在她面前的长桌上。
我则到桌子旁坐着。
我跟她聊天。
她说:“刚刚接到阿强(她大儿子)打来电话,他说是古晋总行的电头坏掉。”
“也会关系到我们这边咩?”我问。
“他是这样说的。”
此时,听到初蒿打电话问谁不知道,我没听清楚。
只听到他告诉在前方站着的人说:“诗巫也是没有电!”
而他哥哥初月说:“小舅讲明都鲁有电呐!”
这么说来,砂州有几省是没电罗!
有点怪怪的样子,不是全部吗?
“那些泠臧的店不是很槽糕?东西会不会坏掉?”我有点担心。
“他们应该有装自己的发电机吧!”老二说。
希望如此。
“幸好不是在8日那天晚上停电!”我说。
“就是说,不然我们就看不到奥运了!”家婆有同感。
电后来在7点左右来,家人赶紧去吃晚餐。
也看到家婆去冲凉,冲好凉后她坐在沙发椅上要跟我一起看「大爱」连续集。
却没料到它又停电了!
此次只停一下子又亮。
我们两婆媳又继续看「大爱」直到9点。
之后,我看台湾综艺节目,由张菲主持的「大魔镜」。
这两个星期以来,他们台湾的魔术师跟中国的一起表演魔术。
相当的好看有趣。
那些评审员批评时也是手下不留情地直说真话。
听得有些男女落了泪。
下午代班时,却在报刊上得知:昨晚是全砂没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