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生日礼物

老二今天生日。
我在煮午餐时,听到电话声响,由老二接。
只一会儿功夫就看到她跑下楼来。
等她走进厨房来时,她手上正拿着一份包得美美的礼物。
“是谁送给你的?”
“是甜美妈妈送来的。”
甜美目前身在沙巴大学,她跟老二是好朋友及好同学。
在家乡的日子里,她们时常送来送去生日礼物的。
“她今年生日时我没送。”老二说。
看到老二打开礼物,里面是一件长袖黑上衣。
以往她们送的东西都是玩具。
“今年我要穿黑衣黑裤。”
“可以跟白裤配,没有那么黑法。”我说。
“爸爸有说如何庆祝你的生日吗?”
“他说去我们餐厅吃,是由阿国跟阿杰一起煮的。”老二说。
阿国阿杰是顺的大伯两个最小儿子。
今番是因为刚好回来本地,他就很好心地帮忙修理旅馆的电器,不知不觉已3个星期。
明天阿国就要回去美里了,今晚他却帮了我们一个忙。
想到今晚不必预备晚餐,我乐开了怀!
晚上7点正,顺带着家婆、老二、老幺及我到达目的地。
只见餐厅里已预备好了一桌饭菜,远看色香俱在。
桌上排着蒸大白昌鱼、三只大龙虾、两种参起来煮的螃蟹、本地鸡肉汤、水鸡汤、小白菜等。
加上家婆做的“天花散开糕”(即是白馒头,但是顶上有作裂开状)、卤肉及炸白蘑菇等,排了满满的。
家婆及顺跟两个小辈很谈得来,他们不时地聊起了往事。
阿国说他很常跟朋友在明都鲁吃到大螃蟹及大龙虾的经过。
“这种只有抓鱼虾的大船回来时才会吃得到,我们平常人是吃不到的。大船一上岸,那些大只的就已经被各餐馆老板定买了。”阿国说。
显然地他是对这些很有经验。
“大龙虾是皇帝吃的东西,我们今晚都做了皇帝!”顺说。
据说大龙虾及螃蟹是两兄弟在相熟的鱼船里购买。
真是谢谢他们托的福,让老二有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