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9, 2008

“捞饭”

载老二上街买一些日常用品时,在「华华酒楼」附近很惊喜地遇到了忠哥。
问他要去那里那么匆匆忙忙的。
他说:“我要去这间酒楼吃捞饭。”
“这样啊!你等下吃好后来我家拿桂尼吃,好不好?”我问他。
他迟疑然后推辞。
“不用啦!你自己吃吧!不然留起来给小弟。”
我想他应该是觉得不好意思去妹妹家拿东西。
“桂尼那里能够留到隔天吃?今天早上捡到,今晚就得要吃完才好味。过一天的话就“臭黄”(用福州话说)了。我家种的桂尼是很好的。不会像老家的那几棵。不然这样吧!我待会儿送过来酒楼给你。”
他才答应。
老二问我什么是“捞饭”。
“是给送殡人吃的一种慰劳饭。它的菜色有点跟我们喝喜酒的一样,好像有几碗不同。舅舅很常吃到“捞饭”,因为他是卫理公会属下的抬棺委员会会员。他常常会帮忙的。”我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