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9, 2008

“借”电脑

昨晚跟家婆说:“我要看北京奥运开幕礼,你要看的『娘家』只有看明天下午看重播的了,可以吗?”
“可以,你们看吧!”家婆很爽快的回答。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们终于在8点8分之时,看到了开幕礼。
很佩服张艺谋的聪明头脑,会想出这种有特别历史文化意思的画面,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肯定会给全世界人一个惊喜。
让所有华人为他而感到极度的骄傲!
在看着美丽的节目时,泠不妨地看到小堂弟走进来。
以为他是参加我们的队伍看节目,却没料到他竟然私自去拿老二放在桌子上的手提电脑。
我跟家婆看了很不习惯,他自己把所有电的插头都拔下拿去。
我们在不同的时间问他:“问过姐姐没有?”
他两次都回答说:“问过了。”
我惊讶老二的“大方”,怎么会给一个小孩子自己拿她的手提电脑?
早上问老二:“子君昨晚有没有还你电脑?他自己来拿呐!你应该看他怎样拿才对!没有?为什么要借给他?他才念小学5年级。他拿电脑做何用?”
“我不知道。他没有说。昨晚我在冲凉时,他站在露台的大门口那边问我。我没回答他。他就自己下去楼下拿。”老二有点无奈何的说。
“那你以后就说妈妈不肯,我不怕做坏人的!每次他们向你拿时,我都很担心它会像楼下那架一样坏掉。你自己医学上的资料全部在里面,为什么还要借给他们?如果坏掉怎么办?”
“就只好再想办法罗!有什么法子?”老二回答。
“我知道你们很难拒绝他。是姐姐的话,她会说。不过上回那两个小人在楼下玩很久时,我听到姐姐叫他们不要再玩,可是他们还是我行我素,好像没有听到似的。玩得习惯了。这种的东西那里可以一直借用?实在不明白作父母的,他们是怎样的想?”
说的时候,刚好见到家婆走进厨房来喝水。
一听到我们在说着电脑的事,她有同感:“电脑是这么贵重的东西,又不是只有几块钱的。给小孩子玩,他除了玩游戏外,还会玩什么?你不要给他玩,玩坏掉的话,你不是还要花时间去重抄那些资料?他们都是这样!如果是我们向他们借东西,他们肯定会有很多理由。我见识太多这样的情形了!不要说是一件小东西,就是进去他们房间看卫星电视,他们也不给!”
家婆说的是当我们还未装卫星之前的事。当时就因为家婆被两个小堂弟“赶出来”,我们才决定装自己的卫星台!
家婆最有这种被拒的经验!
我因而很佩服家婆的忍耐功夫!
“当年你跟姐姐一念到中学,我跟爸爸就给你们买电脑做功课,总怕你们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赶不上时代的脚步!到了中学时,一定要用到的东西,是省不来的!你看我们家现在每个人都各有一架,除了嬷嬷和爸爸!他们不是没有钱的人家。常常去香港中国旅行的父母,不知多风光!”我说。
“我们的东西好借嘛!你的婶婶以前都是这样向我借,有时拿了就没还回来!很气人的!”家婆说。
“上个月的时候,婶婶跟我讨那些像姜花一样的种,说要拿去明都鲁她儿子家种。那个早上还看到锄头在,她坐车去明都鲁后就见不到那把好的锄头。好心给她挖花种,竟然连锄头也拿走。我很想在他们搬家时,来看看她的货仓里有几把我买的锄头!哈哈!”我告诉家婆及老二。
“当初你就必须要做个记号才能对质,让他们没有话说。”家婆又说。
“我会知道的,都是自己买的去弄好的,怎么会看不出?”我笑着说。
我相信家婆当年做过记号,所以她会知道。
早上11点多,看到老二在敲小堂弟的房间大门。
没有人回应。
电脑还在他们房里睡大觉!!
自己的电脑耶!用着时是如此辛苦!何苦来哉!?
想起来,很替老二叫屈!
对某些不合理的事情,我是很坚定我的立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