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又见牛奶果!

五哥去沙巴斗湖,然后搭大船去印尼6天。
是跟着他的教会一班主内兄弟姐妹去“相调”(等于我们卫理教的人拜访其他堂会的意思)。
回来斗湖时,他买了7、8粒的牛奶果。
那些牛奶果特别的大粒,看得我双眼不舍得闭。
小弟切开一粒给我们吃。
大妹二妹及小妹都不懂得吃。
吃得我乐哈哈。
小弟说:“我们在外国时常有吃到那种皮粗粗的。他们都是搅水加牛奶鲜下去,有的人还加白糖。”
二妹说:“我吃一种是皮粗粗的,一粒是RM4.20。都是搅水喝的。这种沙巴种的,我吃不来!”
我们问五嫂她怎样吃。
五嫂说:“我们每次都是涂面包吃。”
哗!我是第一次听到有这样的吃法!
不知Tumi她如何的享用,改天要问问她。

6 comments:

Tony Hii said...

How do you call it in English? I am pretty curious to know!

长竹 said...

槽糕,我的英文是特别的差!叫什么倒是没什么印象。因为我每次都称它为酪梨或牛奶果。
麻烦你问Tumi,也许她会知道。她的沙巴同事时常寄给她吃!羡慕极了!巴不得还有机会去沙巴吃个痛快!
不然问天鹅江畔吧!他什么都懂。
很抱歉!

tumi荼蘼 said...

酪梨、鳄梨、油梨、樟梨或牛油果的。但不知怎得本地人却叫牛奶果。错了。牛奶果另有其果。

Tony, 就是avocado.

长竹,我特喜欢它的香味。不过是青菜萝卜的问题。我两个孩子就完全拒绝它。通常我就是这样鲜食,或是用鲜奶拌搅成奶昔,唔,吞一下口水, 太美味了!哈哈!

长竹 said...

Tumi,谢谢罗!我还不知道它其实还有那么多的名字!
那天我听到我的弟弟说那是牛油果时,我还自作聪明地改正他!我以为他讲错呢。原来它真的不是牛奶果,哈哈!
那么牛奶果又是何物?

Tony Hii said...

Tumi, thank you for your enlightenment.

长竹 said...

那么,我嫂嫂用牛油果涂面包是对的方法。原来是我自己不懂而已!真是加多一门学问也!
Tumi,再次谢谢你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