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旧玩具

前几天,老二在收拾着她以往所收到的玩具,都是在她生日时收到的。
跟其他三个孩子的玩具加起来,有一大包的。
老二说:“我的是不要了,你要送给人也可以的。”
“我那里舍得把它们送给他人?我们以后搬去新家时,可以排在厨里。”我说。
“我是不会再要的,会存灰尘的!”
“可以把它们锁在玻璃厨里的啊!像三舅家的那样。厨里放的都是他四个孩子小时候玩过的玩具,很有纪念性呐!”
老二听了没有说什么。
倒是到了第二天下午,她告诉我说:“小连(阿姐的小女儿)跟我讲她妈妈把以前他们玩的玩具都拿出来晒过,有衣服的(指洋娃娃)也脱下来重心洗过,他们要给阿薇(阿姐的出嫁二女儿)的孩子(几个月大)玩。姨姨竟然把玩具留到今天!”
“我也是有这样的希望。以后你们四个谁先有孩子(即是我孙子的意思)就先给谁的孩子玩玩具,哈哈!”
我看到我的女性朋友们把他们孩子小时候各穿的衣服留起来,然后给孙子们穿。有时,孙子穿他父亲小时候穿的衣服,真的很有意思的。可惜我把旧衣服都送给她人了,就只有玩具还在。
但愿梦想成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