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Samuel 的成语

Samuel 是二妹的9岁小儿子。
人长得胖嘟嘟的。
问他走路会辛苦吗?他点头。
“那以后不要吃太多肥肉,好不好?”我说。
“可是我很爱吃啊!”
大妹说:“我现在最担心你的两件大事。一个是你的功课,另外一个就是你的体重。”
大妹每逢放学校假期,她都会带她的小女儿去明都鲁度假,所以她跟Samuel比较熟悉。
Samuel听了笑眯眯,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样子。
看他跟着我们去吃饭,吃得津津有味的。
他喜欢吃的菜肉他会一直夹着吃,不会想到他人,二妹要一直在旁叮咛他。
其中他最喜欢吃的一碗是“招牌豆腐”;好像每一间明都鲁菜馆都有煮。
据说是菜馆老板自己做的豆腐,豆腐皮是软软的,非常好味。
最后一个晚上是二妹夫请我们三姐妹去吃饭,小弟跟他的家人在哥哥家用餐。
二妹告诉我们说:“我的小姑是很利害讲四用成语的。有一次放假,她回来我们家住。他教Samuel一些成语。Samuel很得意,他在他的功课里这么的造句:「我的妈妈生得很漂亮,可是如果她生气骂人,她的脸就会面目全非。」我说你怎么可以把妈妈写成这样凶巴巴,让学校老师都知道了。他竟然回答说:「你生气时是这样的彷若两人嘛!」气到我!”
“Samuel,你为什么这样写妈妈呢?”他父亲问。
“我只是跟妈妈开玩笑而已。因为我要作弄她!”他的童言童真,让我们都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