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一个偷铁的人

从机场回家时,走去屋后丢垃圾。
看到外面篱笆外走来一个工人样的男子。
他的肩上放着一条铁。
我一看到他就觉得怪怪的。
闪在脑海里的是最近在报刊上刊登的偷铁新闻。
我进厨房跟顺说:“外面有一个人杠着一条铁走过,不知是谁。”
顺一听就立刻走出去。
他很凶巴巴地用国语叫着说:“喂喂,放下你的铁,那是我的!”
我看到对方还是向前方的大马路走。
顺又很大声地叫他放下。
见到他没反应时,顺就把他的右手往裤袋抓。
“你不放下,是不是?我叫警察来!”很大声。
那个偷铁的男子才把铁放下,急急忙忙地走了。
走的时候,还不时地把头转过来看我们家。
瞧!多大胆的小偷啊!
光天白日下,光明正大地从我家后门经过。
什么时候来倒是不知情的。
也许他看到我们带着老二出门,而家里只有家婆及婶婶在家时吧!
不知他拿了几条。
那种已生了锈的铁是相当重的。
是以前小叔承包建政府学校后留下来的。
幸好该小偷没伤到我们!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As the international steel price trends down, the rampant thefts on scrap-iron may be subsided.

长竹 said...

我也是这么的认为。但是小偷可没这样想,他们总认为有钱拿就行,反正白白拿的是他人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