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不知自爱

旅馆里两个马来男同事(黑米及乌丁),因为不自爱而被顺辞掉了。
原因是他们都在吃Dadah。
我起初并不知道他们有吃药丸的习惯。
知道他们很会喝酒闹事。
两个都有前科 - 被警察叫去吃“咖哩饭”几次!
其中尤以黑米最常被抓,关得最久一次是7天。
我和顺都以为他只是喝醉酒被抓而已。
后来,在装修旅馆时,看到他们两个时常鬼鬼祟祟到楼上逗留。
顺甚至在会议室的角落里看到有针筒及烟灰的迹象。
此回,顺说什么也不能再聘请他们了。
他给他们太多机会更改,可是他们还是我行我素。
乌丁才来上班几个月时间。
顺很看好他,因为他比黑米会做事。
很可惜的是,他被黑米带坏了。
上回一个叫做拉里的,竟然给乌丁吃药丸,害得他走路歪歪而被警察抓。
乌丁跟顺认了错说他不会再吃了。
可是还是被引诱!
8月16日晚上10点多,乌丁喝醉酒,在旅馆闹事。
顺只好叫来警察把他带走。
今天早上,他们两个都被叫来签名辞职。
辞职信是老二帮忙打的。
老二说:“你知道乌丁几岁吗?他比阿胖大一岁而已!”
“乌丁才18岁而已!”我惊讶。
他来自丹章马尼。
当初来做工时,就是住在黑米家。
后来才被顺叫来旅馆住。
但是还是救不了他!?
我们很痛心。

6 comments:

Tony Hii said...

Did you accidentally put a content warning to your blog? It might suggest otherwise in the West.

长竹 said...

我是上个月发现它的。我以为每个人都有这一个版位。我还把内容剪及抄进我的部落格里。事情的发生,应该是西马几个写部落格人被抓之后才出现的。我就一直认为电脑管理员要给我们的一个警告法!叫我们不可写太敏感的话题.............。
原来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了。
谢谢你的通知。
那么,怎样解除它?有害处吗?

Tony Hii said...

WSP, this warning applies to those blogs with contents suitable for adults only. I was very misled by this notice initially.

长竹 said...

怎么办呢?

Tony Hii said...

WSP, there must be a way to get it off!

长竹 said...

ok,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