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小弟的两个儿子

小弟终于带着他的家人回乡探亲了。
他的第一站是在诗巫,由大妹去机场接他们,之后去见大嫂。
80多岁的大嫂想了好久才想出是小弟,小弟事后告诉我们。
后来由二哥的大儿子,理光载他们一家下来泗里街。
理光跟小弟同年,两人是从小玩到大的叔侄。
得知小弟会在晚上9点30分到达阿姐家,我赶紧拿了几粒自家种的桂尼出门。
我要让家人尝尝它的味道。
小弟带回来的两个儿子(理威及理霆)我们是从来没见过的。
阿姐对14岁的理威说:“We never see you before. When we meet each other, I am very happy as you are my nephew!"
6岁的理霆一点也不怕生的对姐夫说:“I like sleeping now."
小弟的两个儿子不会说华语及福州话,不过大的儿子会听华语。
小弟跟弟媳都叫我们跟他说华语,好练他的听觉。
两夫妻没忘记让他学华语。
原来两个儿子念的是国际学校。
他们两个人说的话有红毛人的口音。
我们听得都不是很明白。
一直跟他们说:“I beg you parden."
说多几次后,自己反而不好意思。
老二说:“小舅的第二儿子那里会静?他很会说话呢!也许是因为没有共同的话题所致,所以他不大爱说话。当我跟他聊起时,他就会说很多。”
小弟说:“我这个儿子看很多书,他是个不大会活动的人。他的弟弟就不同,时常会跟我去打球游泳的。”
因为语言不通,让我们之间有了隔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