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7, 2008

依靠

学了三个月的太极拳后,是有些的印象。
不过,对于短架的移动法,我却老是有那种接不下去的地步!
要常常看前面站着的教练或有经验的同学,我才能接下去。
我想我是变成“喂奶的人”了!!
就是说如果前方没有人在给我做榜样,我就不知道下一步是怎样接下去打的意思。
今晚,教练叫我们自己打短架拳谱第一段。
是三个月以来的第一回。
一听到他这样说,我就失去了信心。
知道自己肯定打不下去。
果然打到一半时,我却不懂得怎么动法。
幸好小陈(他跟教练是同学)在我前面站着,他教我一步一步来,我才学到真正的脚步。
我想我是太依靠他人了。
后来的两次自己练习打时,我就自己来了。
只有自己动手脚时,才知道那里出错。
因为一打不对时,教练及有经验者就会来矫正。
其实,短架里的拳谱,都是由太极18式气功里拿出来应用的。
起初的时候,明明听到教练念着那些熟得不得了的名词如“单鞭”、“白鹤亮翅”、“手挥琵琶”等的名词,可是真正应用在太极拳时,脑子里却出现一片空白。
最近才慢慢听出耳油来。
凡事起头难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