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08

大姐的叮咛

送几粒桂尼给大姐尝尝。
她很高兴地接过说:“我们老家以前也有这种桂尼,只是吃到的都是坏的。”
过了一会儿她问:“这种会自己落下来的水果叫什么来的?我们的父亲以前也有种。”
“大姐,是桂尼。我的桂尼是种在街上的,一粒也没坏过。”
大姐已经85岁了,她的记忆力退了很多,时常上说下落。
在平常的日子里,她说她是家里的看门狗。
家里有一只狗及猫跟她作伴。
“这只狗时常在大门口近客厅躺着。有客人来时,他就跑出去吠几声,然后再回来大门口。有了他,我会知道有客人来。我说狗是人类的朋友。他大概知道我孤单,所以一直陪着我。那边一只猫也是。一直都在那儿睡。”
看了很心酸。
问及家婆时,她又重复着她的叮咛说:“要孝顺家婆,一代传一代,你将来也会被人尊重,活得也比较快乐些。我听说她很疼你,那是很好的现象。她是长辈,你要多疼她一些。你将来自己也会老!是不是?”
大姐每次都会如此叮咛我,听得我都会背了。
谢谢大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