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620) 差一 .

(2002年12月8日 文风林) RM14

近月来,我为了要在电脑里学习汉语拼音,就开始学打字。并且尝试学习在电脑里的网际网络里投起稿来。把写好的稿件投去给本地的一个中文网站。该版的发起人是来自古晋。他在一间报馆写专栏。他所写的内容是有关电脑的各种知识。
我的汉语拼音底子是很差的。我从未正式学过它的拼音法。要打字时,是用食指一个字一个字学起的。有时,会为找一个字而翻玩字典,而找不出来!那不外是念错了音所导致的。有则却是因为家务事而阻止了我再继续打完整篇稿件。
因此,对于一些文友每天可以和电脑为伍8个钟头,我是很羡慕的。
用电脑寄稿也让我烦恼不已!
好不容易涂完一篇拙作(要一个星期的时间,有时会更久。要视当时所花的时间而定),接下来的日子是寄它去该中文网站。一直以为该支持人的所有地止都可以让我投稿去的。后来,在他的专栏里得知,他有多个地址。而让我们投稿的只有一个!这么说来,我以前投给他的,都投到他私下地址去了。问他能不能够把它们(10多篇)赚去他的投稿地址。他说:“能够是能够,但会很慢,而且也不容易。”
就如此地,我的第一次心血就像石头落入大海一般,没了消息!(没在电脑里出现,就是最好的一个证明!)
前几天,寄去该网址的稿件又给退了回来。不明所以。看看电邮地址,什么字母都有写上。实在找不出那是为了什么。
写信(用溢美儿)问支持人。
回邮里的答案是:是Sarawaknet,不是Sarawak.net。哦!原来差了那么一个「点」,稿件就不能寄出。
电脑上的信件虽然快,可是其缺点就是地址上的字一点也不可含糊。像这一次,就是差一「点」而又给退了回来。就可见一斑!

(4/11/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