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652) 恶人先告状

(2003年2月27日 143期笔会) RM15


发现车子在转弯的时候,会发出极尖锐的声响来。那种不正常的声音让我感到很不好受。
我的车子还不十分旧。才五年而已。照理那种不好听的声音不应该出现的。
为了要回到以往的无声时刻,我把车子驾去车厂。那是五年以来所光顾的修理厂。可是,花了五百多零吉后,声音还在。而且变得更大声。
老实说,我不想再去找那修车的老板。我想他也是没办法弄好。况且我在隔天就把那笔修车费还了。

X x x
在跟姐姐聊天时,我告诉她有关车子的事。她劝我去找另一家她认识的车厂修修看。
来到常风生的店时,他的态度让我很吃惊。若不是看在姐夫的份上,我会开车离开。
我告诉他我的车子发生问题。
他说他会帮我看。
“如果修不好,你还可以把车子驾来给我再看。”他在拿了我车的锁匙时说。
对于他的话,我十分放心。
不过,当他用他的车送我回去时,他却问我:“为什么不结婚呢?难道不怕吗?你为什么不找一个男人嫁了呢?”
我不理他。恐怕他会得寸进尺。
见到我静静不出声,他才闭了嘴巴。
我在想法子如何去对付他!幸好只一下子功夫我就到了家。我庆幸没有事情发生。他一个陌生人竟然如此对待我。我很生气。
本来想把此事告诉姐姐姐夫。让他们知道我被他的朋友欺负了。我不结婚关他什么事,他竟然在一个单身女郎面前讲些引入往坏处想的话,他不是斯文一族!
却不料,接到姐姐一个电话。一开口她就不说什么好听的话。
“你姐夫刚才接到他朋友的电话。他跟你姐夫投诉你的态度很不好!你为什么要如此对待他的朋友?我好心介绍给你修车,你井然这样子!你太让我失望了。”
我听了,感到莫名其妙!
对方指的是我的什么态度呢?我不明白。是有关车子的事吗?我的车有问题,当然要跟他讲清楚。难道这样做也有错吗?
还是因为他在表现轻浮时,没有向他投怀送。 我还未讲他是性骚扰,他竞然恶人先告状一番。真是岂有此理!他以为我一个单身贵族,是很好欺负的。本来我要去警局报个案。但回想一下,又觉没什么,让全市镇的人都知道发生这样的事,那是很丢脸的。况且他只是语言无礼没发生什么事情。所以也就放了他!
被姐姐责问一番后,我感到很委屈。她和姐夫都相信了一面之词。我不想跟他们解释。此时的他们,已被魔鬼蒙了眼。
车子修好后,老板开价要两白五零吉,我当场还了他。
可是一路上驾车回家,却发现那尖锐的声音还在。
我非常奇怪打电话去问。他很不高兴地回应着。那种讲话语气,跟先前所说的是回然不同的。
“人心之不同如其面焉。天下不是只有一家修车厂。自认倒楣算了。不过往后要戴眼识人。”我想。

(29/4/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