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671) 健忘

(2003年4月6日 诗华日报 59期文风林) RM12

健忘

对于数字,我的四个儿女都是非常喜欢接触的。特别是我的老三这个大儿子。他从小学到中学(今年是十号生)里,他的算术都是全校之冠。每次考试,也是拿到最高分。
我自认我的算术是差透的。反而外子他的底子好。儿女们有什么解不开的难题时,找他准没错。所以我常常认为子女们的算术底子是遗传自他。
可是,我的他啊!却记不住自己的电话号码!这还是我娘家一个姐姐告诉我的。我这个姐姐有一天接到妹夫的电话。以为他有什么重要事要奉告。她洗耳恭听。却怎么也想不到他竞问她他家里的电话号码!姐姐把此事告诉我们时,他啊!不好意思地红了双耳。
后来,听我的家婆提起说:“他在未娶你之前,时常把脚车放在街上而步行回家!幸好每次都是我发现,又叫他走路去街上把它踏回来。”
而直到如今,他老爷子竞把车子忘了驾回家!有时,是他忘记把它放在那一个角落。我只好载着他和四个儿女(用另一部车子)上街找车子。若没有把车子驾回来,隔天去拿的话,我是洗车的人巽!只因他每逢上街,就喜欢把车子停在有树叶遮住阳光的地方。到了晚上,燕子喜欢停在树上享受天伦之乐。太阳出来之际,老公的车顶上尽是牠们的米田共!那些粪啊,洗起来真是太伤我脑筋了。牠的臭味,简直比我四个儿女在婴儿时所放出来的,更臭更难闻!为了要洗掉车顶上的另类物,我只好边洗边怪自己,没叫他把车子驾回家!
因此,在他下班回家后的第一件事,我就得看看我的他有没有把车子驾回家。
我因而常常想,不知等到我和他七老八老时,他会不会把我给忘记,丢在街上而独自步行回家去!

(10/12/2002)

No comments: